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扎大牙牙龈肿痛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5 09:59

文章导读

扎大牙是一种通俗的说法。用牙医的说法就是长智齿。智齿是在我们二三十岁的时候才长出来的牙齿。因为这时候我们的生理心理年龄都日渐成熟。心智也较为健全。所以我们叫他智齿。大部分的人都会长智齿。只有少部分的人一生都不会长智齿。智齿的生长伴随着疼痛。因为智齿生长的时候,他的空间不足。周围的牙齿阻碍它的生长。有些人无法忍受疼痛,就求助于医生。那么红肿疼痛怎么办?

扎大牙牙龈肿痛怎么办?

 

1.智齿的时候,千万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你平时不太吃辣的,现在就更要控制了。硬的东西不要吃,干的东西也不建议吃,辛辣的就更不用说了。而且多建议你吃流食,这样,不碰牙,也不易引起上火。

2.注意休息,尤其晚上

长智齿的时候,白天因为事多,易分散注意力,可是到了晚上,没有事做的时候,智齿的生长痛就特别明显,特别厉害。这个时候,建议你早点睡,早点休息,而且在睡前,必须记得刷牙,也可以把牙膏用牙刷送到智齿的牙床处,以此杀菌消毒。

扎大牙牙龈肿痛怎么办?

 

3.多吃苦瓜,喝蔬菜汤

长智齿的时候,我们不能因为痛,就不吃东西,这样,会造成营养不良,建议你在长智齿痛得厉害的时候吃苦瓜,苦瓜有清火败毒的功效。再有就是喝蔬菜汤也是不错的选择。把蔬菜切碎后一起煮成汤,然后喝,不要多加盐和其他的调料,补充营养,还防痛。

4.控制舌头,避免舔舐

在长智齿的时候,因为有可能会发炎或者是肿起来,我们会控制不住用自己的舌头去舔那个地方,这是不对的,这样,反而不利于智齿的成长。建议你控制自己的舌头,不要好奇去舔。这样,智齿会不受打扰而快乐地成长。

扎大牙牙龈肿痛怎么办?

 

5.按摩辅助,减少疼痛

牙疼的时候,一般我们都会选择一些轻轻的按摩脸部的动作来减缓牙疼的症状。而长智齿的时候,也完全可以用这一招。当然,这种的最好是以顺时针的方式来进行,最好是用大鱼际,也就是大拇指肉多的根部去按摩,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