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龈肿痛含盐水有用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5 10:50

文章导读

现在的人真是越来越会享受,美味的食物越来越多。每天都有好多好吃的。我们非常喜欢吃,但是不代表我们的牙齿喜欢他们。因为好多食物残渣粘在牙上。会导致我们的口腔分泌唾液。唾液中还有好多生物酶,在分解食物残渣的同时,也会对我的牙造成一定的损伤。牙齿变得越来越薄。暴露牙神经以后就可能造成我们的牙龈红肿痛。有的人为此想了一些缓解办法。比如含盐水,这真的管用吗?

牙龈肿痛含盐水有用吗?

 

牙龈肿痛主要是牙龈有炎症,牙龈下的炎症通过牙缝,结石,口腔死角进行多方位的传播,导致牙龈附着牙菌斑而导致牙龈肿痛。含盐水能缓解的。但是,牙龈如果只是短暂性的肿痛的话,含盐水是有一定缓解作用的。因为盐水本身就具有清洗、止血、灭菌、除臭的作用作用,可以缓解短暂性的牙龈肿痛。但是这只是暂时性的能缓解症状,治标不治本。如果疼痛不能缓解的话,建议最好去医院检详细检查下,然后进一步治疗。

牙龈肿痛含盐水有用吗?

 

一、 胃火上盛:症见牙龈肿痛,患侧面颊肿胀,甚则不能嚼食,局部灼热,口苦口臭,便秘、舌红苔黄等,消肿止痛,方用清胃散加减。二、虚火上炎:症见齿龈微肿、微红,隐痛绵绵,齿摇不固,或兼有牙血,余无特殊。治宜滋阴降火、补肾固齿。

三、 风寒牙痛:症见突然发作,痛连头额、两侧,势如电掣,牙龈不红不肿。其中,若痛有游走,痛如电掣,连及头额、两颊者,是为风痛。若吸触冷气冷物即痛,部位固定者,是为寒痛。治以祛风、散寒、镇痛。

所谓致病要靠三分治,七分养,很多人觉得牙龈肿痛吃药会很苦,那么有没有更简单的方法治疗牙龈肿痛呢,日常生活中,我们就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治疗牙龈肿痛!

牙龈肿痛含盐水有用吗?

 

1:鸭蛋牡蛎粥:咸鸭蛋2枚,干牡蛎50克,粳米60克。将咸鸭蛋和粳米煮粥,熟时捞起咸鸭蛋去壳,切碎和干牡蛎一起放人粥内,再煮片刻,调味食用。

2:丝瓜姜汤:鲜丝瓜300克,鲜姜60克,将鲜丝瓜洗净切段鲜姜洗净切片。上二味水煎1小时每日饮汤2次。

3:生地骨碎补猪肾汤:生地30克,骨碎补15克,猪肾1个,加适量盐煎汤,吃猪肾饮汤,每日2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