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桃李资本张爱志:教育真正的春天要到来了

生活 亿欧网 2018-05-25 10:03

 

桃李资本张爱志:教育真正的春天要到来了

“教育真正的春天要到来了”说这话时,桃李资本创始合伙人张爱志正在和他的团队一起紧锣密鼓地筹备2018“教育+资本”高峰论坛暨桃李两周年庆典。

如今,这个第3次举办、立志要再办18年的邀请制大会已经成为教育行业首屈一指的盛事,不但有教育及投资圈的“半壁江山”前来站台,更是桃李资本自身与教育投资行业一年一度的深度总结和未来探寻。

ATA董事长马肖风、达内科技董事长韩少云、海亮教育董事长汪鸣、真视通总经理王国红、好未来投资总经理等上市公司大佬......创新工场、IDG、顺为资本、红杉、经纬等一线基金的教育负责人……届时,这些教育及投资圈大佬将齐聚现场,就教育行业的投融资、并购等重要议题发表观点、深入讨论。

桃李已是张爱志的第二次创业,他也算是在教育行业创业并购上市之后成功转型投资人的第一人,从2017年服务数量和交易额上,桃李资本已经是教育行业最大投行了,但面对桃李的今天张爱志充满敬畏地说,“两年的努力让我们从0到1,做了很多努力和迭代,团队从2人成长为29人,但我们还是刚刚起步的小孩,我们还有许多地方需要完善和提升,未来希望能够为教育行业以及投资领域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桃李这两年:一个焦点、两个初心与三个武器

对成立刚刚两年的桃李资本来说,在华兴、易凯等众多老牌投行的强劲表现之下突出重围,是一件极具挑战的事。但张爱志和他的创始团队决定做这件事,是从另一个逻辑出发的:一群有着十多年教育行业创业、从业经验的老兵,深知资本对于这个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也看到了创业者对融资并购的强烈需求,遂决定将“教育”作为唯一关注的赛道,他们手握深厚的教育行业资源,致力于做“专注于教育行业资本服务的精品投行”。

确定了这一个焦点之后,桃李所做的每件事都围绕着两个不变的初心。一方面是资本初心,为创业者提供FA服务和投资支持,帮助创业者找到最聪明的钱;另一方面,钱的问题解决后,通过私董会等形式帮助创新型企业获得更好的资源整合,助力创业者成为教育行业未来商业领袖。这“两个初心”,是一切决策的基础,每一份初心,都有专业的团队去支撑。

而桃李手握的“三个武器”则进一步保证了“初心”落地,奠定了桃李在“教育+投资”行业的地位。

三个武器中,战略专注当然是最为核心的一个;除此之外,桃李团队深耕教育行业多年的专业度和资源先发优势,是另一个保证;第三点则是对人才和组织的重视,引进优秀人才并以有效的激励机制留住他们,是桃李最为骄傲的“战绩”之一。

战略与战术相互配合,桃李的目标是等到20周年庆,成为“教育+投资”的代名词。

找到教育行业的潜在独角兽,陪伴它们成长

在去年的桃李大会上,张爱志就曾经预言,到2020年,中国教育行业的市场规模可以达到3万亿。“如此大的市场,至少应该有100家上市公司才正常,未来的独角兽就藏在现在这些创业者之中。”

未来三年,桃李要做的事情,就是找到这些潜在的独角兽,帮助和陪伴它们成长。大会环节之一新锐教育创业者圆桌《潜在的独角兽》即发心于此。

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个目标,桃李资本联合众多教育圈重量级企业,一起发起了“双百计划”,计划内容与合作伙伴名单也是本次大会将要披露的重点内容之一。桃李资本的3年战略规划即与此密切相关,就连公司组织架构也围绕这一计划进行了一系列调整。

“我们要把个人的优势变成组织优势,未来的独角兽需要享受到最好的配套服务。”连续创业者张爱志和他的团队深刻地了解每个阶段创业者的真正需求。

作为精品投行,桃李资本所做的事情却远不止帮助创业者融资并购这么简单,“我们为创业者提供了一系列关联配套服务,过去有私董会、戈壁行、品牌服务等等,之后会更加系统与专业。”

“双百计划”如果可以如期完成,将会是整个教育行业由“热”变“强”的重要转折。

教育行业的春天

桃李资本成立、发展的2016-2018年,是中国教育行业发生变化的重要两年。通过几年的力量储蓄和市场发展,已经成为资本圈最为关注的行业之一。而2018年下半年及之后,教育行业又会迎来哪些新的变化呢?

针对这些问题,本次大会设立了VC/PE圆桌、教育上市公司圆桌,将分别就《教育行业2018年下半年投资趋势展望》与《2018年投资与并购策略》两个主题,展开深入讨论。此外,桃李资本还将在本次大会上发布《2018教育投融报告》及解读。

在张爱志看来,教育行业是一个值得长期耕耘的产业,相对其他产业来讲,它虽然慢一点,却是一个持续增长的行业,“科技(AI、互联网等)和资本是教育行业的两个‘翅膀’,一定会帮助这个产业向更加良性、更加集中化的方向蓬勃发展。当有了这两个‘翅膀’,产业真正的春天就要到来了。”

张爱志强调,创立至今,桃李资本“为行业赋能、让行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初心始终未变,教育是一个利国利民的事情,它蓬勃发展的意义远比出几个“BAT”更加重要。“希望更多优秀的人才与优质的资本能跟我们一起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张爱志说。

据悉,本次2018“教育+资本”高峰论坛暨桃李资本2周年庆典将于5月28日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举行,教育与资本共赴盛会,将会碰撞出哪些火花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6月15日,亿欧将在上海举办「智能+教育峰会」,探讨AI在K12、素质教育、教育机器人等细分领域的具体应用,分析AI落地教育行业面临的挑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目前,峰会已确认嘉宾包括: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余腾、小站教育CEO王浩平、海风教育CEO郑文丞、乂学教育创始人栗浩洋、成长保CEO路小得、智童时刻CEO郭长琛、论答CEO王枫等。

报名链接:https://www.iyiou.com/post/ad/id/600

桃李资本张爱志:教育真正的春天要到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