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讯丨京东3亿入股雷鸟科技;特斯拉一季度净亏7.85亿美元

生活 亿欧网 2018-05-03 10:15

大事件

电商服务拉动消费,一季度网络零售规模增32.2%

据Analysys易观日前发布的《中国网络零售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8年第1季度》(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中国网络零售B2C市场交易规模为9528.5亿元,同比增长32.2%。电商企业布局线下以及春节期间物流正常配送已经成为驱动一季度网络零售B2C市场规模扩大的主要驱动力。

根据报告显示,天猫占据市场份额的59.6%;京东占据市场份额的25.3%;苏宁易购市场份额增长至5%;唯品会和国美分别以4.1%和1.3%的市场份额占据第四和第五的位置。

金融开放又一例,央行又受理一家外资征信机构备案申请

5月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益博睿征信(北京)有限公司已向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递交在中国境内开展企业征信业务的备案申请。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已正式受理其申请,并将依法办理备案。据介绍,益博睿征信(北京)有限公司是英国征信跨国集团公司益博睿(Experian)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子公司。明星企业

森马服饰拟约1.1亿欧元收购法国SOFIZA公司股权及债券

森马服饰5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与Inchiostro SA签订《关于收购Kidiliz集团的最终约束性报价书》及其附件《股份购买协议》等文件,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森马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约1.1亿欧元收购Inchiostro SA持有的SofizaSAS100%股权及债权,进而达到收购Kidiliz集团全部资产的目的。Sofiza SAS拥有Kidiliz集团100%股权,为Kidiliz集团唯一股东。

百济神州任命吴晓滨为中国区总经理兼公司总裁

5月2日,百济神州官网发布公告宣布,任命吴晓滨博士为中国区总经理兼公司总裁,向百济神州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欧雷强汇报。据悉,吴晓滨博士加入百济神州之前,他曾自2009年开始担任辉瑞中国国家经理,并兼任辉瑞核心医疗大中华区总裁,在他的领导下,辉瑞成功拓展了产品线与组织架构,大幅提升了销售额,并启动了一系列创新营销项目,进而确立了其作为跨国药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特斯拉第一季度净亏损7.85亿美元,同比亏损幅度扩大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周三公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营收为34.0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6.96亿美元;净亏损为7.8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72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1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3.30亿美元相比同样有所扩大。同时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回答分析师提问时称,将很快宣布中国电池工厂。马斯克称,今年四季度前会公布第二座超级电池工厂在中国的具体地址,未来电池工厂会兼顾造车。

京东3亿入股TCL旗下雷鸟科技

TCL集团5月2日公告透露,它旗下的互联网电视子品牌雷鸟与京东达成合作意向,京东拟以3亿元认购雷鸟科技新增股份,获得本次增资后雷鸟科技6.67%的股权。这是今年继创维旗下互联网电视子品牌酷开获得百度10.55亿元战略投资,乐视网旗下乐融致新获得腾讯、京东、苏宁等战略入股之后,又一起智能电视企业与互联网巨头的联姻。

芯片巨头ARM新合资公司计划在中国进行IPO

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的英国芯片生产商安谋控股(ARM Holdings)将把中国业务交给其与中国合作伙伴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名为ARM mini China,在中国深圳注册成立,4月开始营业,并计划在中国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据悉,中国投资者持有ARM mini China 51%的股份,安谋持有其余49%。融资消息

让APP可视化开发,APP原型设计平台xiaopiu获数百万元投资

近日产品原型设计与团队实时协作平台「xiaopiu」宣布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本轮投资为中寰资本领投、迭代资本跟投。xiaopiu产品致力于让APP开发可视化开发,在上线一年中获得数万活跃用户。

xiaopiu是一个在线平台,用户打开浏览器就可以设计APP。很多人会疑惑,网页的编写代码往往是C语言,而APP的编写语言往往是Java,两者如何实现转化?xiaopiu告诉亿欧,xiaopiu在可视化生成APP过程中,就已在后台将网页模型转化成代码,大大提升了设计开发人员的效率。

首发丨ImageDT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真格领投、创新工场等资本跟投

近日,零售与消费品行业的AI商业服务商ImageDT(图匠数据)官方正式宣布获得由真格基金领投,创新工场及天使轮靖亚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后,ImageDT在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的同时,会进一步加速推进“产品+数据+咨询”的商业化模式创新以及生态模式的打造,完善整体行业解决方案。

ImageDT创立于2016年,核心业务包括基于全场景商品识别的快消渠道管理、线上线下零售大数据平台、互联网图片大数据应用等。

闲置物品互送平台享物说获高瓴资本B轮投资

5月2日消息,闲置物品互送平台“享物说”宣布获得高瓴资本领投的B轮融资。今年2月,享物说刚刚获得IDG领投的A+轮融资;1月曾获经纬和GGV领投的A轮融资;2017年则获得来自险峰、真格、一号公路以及猎聘网创始人戴科斌的天使轮融资。

享物说主要由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构成,是一个全品类、积分制的闲置物品互送平台。用户可通过签到、分享、交易物品等行为获取“小红花”,以“小红花”代替钱,和传统交易平台比,给用户带来新的交易体验——在平台上不像买卖双方,更像是送东西和收礼物。大佬说

国科嘉和陈洪武:科技、商业互补,才是创业黄金战队

“不要盯住最后技术最后成熟的那一段,过程中的产品化是有很多机会的”,在一次采访中,陈洪武表示,技术实力是AI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但技术之外,产品和商业落地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此,单纯技术类的研究并不是国科嘉和的投资目标,“我们更希望看到有人工智能技术,同时对场景又很了解的公司”。

“中国很多‘创新’都还处在模仿创新阶段,这就意味着你掌握的技术一定还有人懂。这种情况下,围绕技术创业我们会觉得风险比较大。商业还需要资源的整合能力,一个好的创业者,需要经历一些社会历练。人的成长是分阶段的,如果‘某个阶段’要跳过去,往后付出的代价就更大”,虽然不乏有刚出校门创业就特别成功的明星案例,但陈洪武觉得那仍是小概率事件。

姬连强:下一个十年,文化产业这样投

在近日2018中国企投家盛典上,姬连强与艾问创始人艾诚进行了一场对话。当艾诚问到“下一个十年如果投文化,投哪?”时,姬连强回答:“希望大家下一个十年关注科技和文化的结合,人工智能和文化的结合。”他表示,依赖于文化有很强的意识形态导向,他看好“科技+内容制作”,再加上人工智能,这三件事结合在一起非常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