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梨和熟梨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7 15:20

文章导读

有的人吃子的时候总是喜欢煮熟之后再去吃,这样的话味道会更加好一些的,其实生梨和熟梨不光是在味道上面有所区别,其实营养价值上面也是有一定的区别所在的,所以说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吃的,不过总体来说梨子对于人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帮助的,可以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的功效,特别是在春秋季节的时候。

生梨和熟梨的区别

 

区别:

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的作用;用于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等症。

梨果: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

梨果皮: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滋肾、补阴功效。根、枝叶、花有润肺、消痰清热、解毒之功效。

梨籽:梨籽含有木质素,是一种不可溶纤维,能在肠子中溶解,形成像胶质的薄膜,能在肠子中与胆固醇结合而排除。梨子含有硼可以预防妇女骨质疏松症。硼充足时,记忆力、注意力、心智敏锐度会提高。

生梨和熟梨的区别

 

梨生吃:梨有“生者清六腑之热,熟者滋五腑之阴”的说法。因此,生吃梨能明显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状。

煮熟的梨:可清喉降火,播音、演唱、教师人员经常食用煮好的熟梨,能增加口中的津液,起到保养嗓子的作用。梨和冰糖一起煲水,可治疗咳嗽。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

 

梨的果实通常用来食用,不仅味美汁多,甜中带酸,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不同种类的梨味道和质感都完全不同。梨既可生食,也可蒸煮后食用。在医疗功效上,梨可以通便秘,利消化,对心血管也有好处。在民间,梨还有一种疗效,把梨去核,放入冰糖,蒸煮过后食用还可以止咳;除了作为水果食用以外,梨还可以作观赏之用。

生梨和熟梨的区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