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乳喂养时间是多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6 15:07

文章导读

刚出生小宝宝的衣食住行方方面面都是非常的重要,特别是小宝宝的食就显得尤其的重要。人体乳中含有一些营养物质,能够保证婴儿大脑的发育。这并不是说母乳喂养的时间越长就越好,凡事都要有个度,母乳喂养也不例外。正确的母乳喂养时间能使宝宝更健康更快乐成长,下面我们来了解下怎样母乳喂养时间才是最正确的母乳喂养时间。

母乳喂养时间是多久

 

1、选好断奶时间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在婴儿6个月前给予纯母乳喂养。具体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提前或推后母乳喂养的时间,将断奶安排在8个月—1岁半都是合理的。一般建议哺乳期至少应达到8个月。

2、选对季节

最好在春天或秋天这些天气不太炎热的季节进行断奶。这样不仅减少天气炎热和因宝宝胃肠功能不健全而出现消化不良,还可避免妈妈天热时胀奶的痛苦。

母乳喂养时间是多久

 

3、断奶必须循序渐进

比如:原来一天喂8顿,过3个月后可以一天只喂6顿或4顿,到9—10个月时,减少为一天喂3顿,其间,再适当补充其他食物。这样有利于乳房慢慢恢复,防止乳房下垂或乳管堵塞。

4、适时的母婴隔离

经过哺乳期,宝宝与妈妈的联系非常紧密,平时已经形成了吃奶的条件反射,即一到时间就会要求吃奶。如果想顺利断奶,妈妈最好在喂奶的时间与宝宝暂时分开,并且,坚持三四个晚上分开睡觉,这样有利于宝宝适应断奶的过程。

母乳喂养时间是多久

 

5、改变饮食结构

如果妈妈之前是每一顿都要进食水、汤,这时就要刻意地去减少进水量。适当减少主食、水果等的摄入量,少喝鱼汤、鸡汤等高蛋白食物,少喝粥。从而减少造奶原料,减轻断奶后的泌乳量,促进乳房恢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