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可以吃煮玉米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7 15:38

文章导读

玉米是我国粮食的最大来源,当然生长在不同地区的玉米味道也是不一样的,但最好吃的玉米还是东北玉米。玉米的吃法多种多样,例如烤苞米,看起来很脏实际上吃起来非常美味。而且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那么如果女人在坐月子期间,能不能吃煮玉米呢?

 

坐月子可以吃煮玉米吗

 

哺乳期可以吃玉米,但要完成熟透后再食用。烹调尽管使玉米损失了部分维生素C,却获得了更有营养价值的更高的抗氧化剂活性。建议哺乳妈妈吃玉米时应把玉米粒的胚尖全部吃进,因为玉米的许多营养都集中在这里。此外,玉米中含蛋白质,与富含维生素C的草莓同食,可防黑斑和雀斑。但是,不能常把玉米当主食来吃,否则容易导致营养不良,不利健康。

哺乳期吃玉米的好处

玉米属于粮食作物,无论是炒、蒸、煲汤等适宜,美味可口,营养丰富,那么哺乳期吃玉米有什么好处呢?

 

坐月子可以吃煮玉米吗

 

1、减肥

哺乳妈妈在坐月子期间,会摄入比较多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不知不觉间,就会比原先稍胖。食用玉米可消除饥饿感,但其含热量很低,所有是减肥的代用品之一。因此,玉米可以作为体重稍胖的哺乳妈妈辅助食疗。

2、增加记忆力、抗衰老

食用玉米后能刺激大脑细胞,增强人的脑力、记忆力和人体新陈代谢力、调整神经系统功能。因此,哺乳妈妈常食玉米,有利于婴儿智力的发育。

 

坐月子可以吃煮玉米吗

 

3、明目

特别是黄色玉米,其能缓解黄斑变性、视力下降。黄色玉米中含有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这些物质凭借其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吸收进入眼球内的有害光线,起到明目的功效。

4、促进胃肠蠕动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起到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