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喝婆婆丁泡水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6 15:07

 

文章导读

婆婆丁也被称为蒲公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植物,婆婆丁其中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可以治疗一些身体疾病,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身体有很好的消炎作用,而孕妇在怀孕后饮食方面需要格外注意,而孕妇也可以喝婆婆丁泡水,但是孕妇需要适当的食用。

孕妇能喝婆婆丁泡水吗?

 

孕妇能吃蒲公英吗

孕妇能吃蒲公英吗

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功效,是一种药食兼用的食材。可是蒲公英性寒,孕妇能吃蒲公英吗?孕妇吃蒲公英是没问题的,蒲公英多糖在抗菌、抗氧化、免疫调节、抗突变、抗疲劳、激素调节等药理作用,适量进食对身体有好处。

蒲公英又名蒲公草、尿床草、奶汁草,为菊科多年生药食两用的植物,性寒,味甘微苦,入肝、胃经,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胆碱、有机酸、菊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等成分,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功效,用于治疗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瘰疠,疔毒疮肿,急性结膜炎,感冒发热,急性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尿路感染等症。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蒲公英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及多种皮肤真菌均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堪称中草药中的“广谱抗菌素”

孕妇能喝婆婆丁泡水吗?

 

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蒲公英植物体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胆碱、有机酸、菊糖等多种健康营养成分,有利尿、缓泻、退黄疸、利胆等功效。蒲公英同时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等,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可生吃、炒食、做汤,是药食兼用的植物。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清热解毒,利尿散结。治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瘰疬,疔毒疮肿,急性结膜炎,感冒发热,急性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胃炎,肝炎,胆囊炎,尿路感染。

孕妇能喝婆婆丁泡水吗?

 

1、治疗乳腺炎。蒲公英性平味甘微苦。可清热解毒,消肿散结。有显著的催乳作用,治疗乳腺炎十分有效。无论煎汁口服,还是捣泥外敷,皆有效验。

2、对于利尿有非常好的效果,它具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C及矿物质,对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

3、叶子还有改善湿疹、舒缓皮肤炎、关节不适的净血功效,根则具有消炎作用,可以治疗胆结石、风湿,不过在没有专业医师指导下还是不要擅自使用为佳,花朵煎成药汁可以去除去雀斑,可说是非常有用的一种香药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