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沐浴精油怎么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5 18:11

文章导读

在洗澡的时候适当的使用一些精油,不但能够缓解疲劳,对于身体皮肤的保养也是非常有好处的,比如说在洗澡的时候加入一些纯精油,能够达到消炎杀菌的作用,具有促进皮肤组织扩张毛孔的功效,达到缓解肌肉疲劳的作用,同时用精油泡浴还能够满足人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的需要,在减肥瘦身,调节生理期不适方面的作用都是不错的。

沐浴精油怎么用

 

沐浴精油怎么用

沐浴时加入纯精油,除了净化身体留下香气外,还有消炎杀菌,刺激全身皮肤组织,扩张毛孔,消除肌肉疲劳的好处。精油泡浴充分满足人的生理和心理需要,非常适合忙碌工作一天后进行。泡浴时点上香薰灯,配合柔和的音乐,效果会更好。泡浴时水温可视需要而定,冷水浴(0℃~21℃)有提振精神之功效;温水浴(22℃~32℃)消除疲劳、愉悦心情;热水浴(32℃~42℃)减轻肌肉疼痛,调节生理期不适,减肥瘦身,消除妊娠纹及疤痕。

用法:在浴缸内注入八分满的水,加入8~10滴纯精油(精油可先用牛奶、蜂蜜或苹果醋等稀释)或15滴复方香浴精油,轻轻搅动精油使其散开,接着便可以享受精油沐浴的好处了。泡浴后,只需用毛巾将身上水分擦拭干净即可,那些留在皮肤上的浮油,不仅具有治疗功效,还可以在身上留下淡淡的香气。

沐浴精油怎么用

 

注意事项:治疗性泡浴需15分钟以上,建议每周3次。以上泡浴方法仅适用于成人,年龄小于1岁的婴儿不建议泡浴。12岁以下孩子必须用复方精油沐浴(可选择质地清爽的基础油<基底油>与安全单方精油调配,如洋甘菊、薰衣草、玫瑰及柑橘类精油等)。

手足沐浴法

手掌和脚底集中了人体全身穴位,所以只要经常护理这些部位,就会对全身各个部位产生积极作用;若加上精油的自然芳香,确实可以带给人着迷的享受。此外,局部浴的效果也不会输给全身浴,既简单又舒服。手浴可缓和肩膀和颈部酸痛,消除全身紧张;而足浴则可消除足部浮肿和冷性体质引起的失眠症状及脚部炎症。用法:将手或脚洗干净,然后准备一小瓶温热水,滴入3~4滴纯精油(精油可先用牛奶、蜂蜜或果醋稀释)或6滴复方手足浴精油,浸泡15~20分钟,用干毛巾擦干即可。

坐浴法

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治疗妇科疾病、痔疮、生殖器感染或泌尿系统感染。用法:在浴缸等容器中放入约20厘米高的温热水,滴入3~4滴的纯精油(先稀释)或6滴复方泡浴精油,浸泡15~20分钟,用干毛巾擦干即可。以上介绍的是一些最常见的精油沐浴方法。现代生活节奏很快,因此给很多人生理和心理带来巨大压力。经常使用精油提供的好处,不仅有助于改善生活质量,还可以避免过度劳累导致的慢性疲劳综合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