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尖辣椒怎么腌制好吃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5 17:37

文章导读

大多都爱吃含有辣椒类的食物,那火辣辣的辣椒吃起来很过瘾,辣椒可以腌制吃,可以炒吃,也可以生拌着吃,辣椒熟吃比生吃营养价值高,腌制的食物固然美味,但要适量吃,怎么腌制爽口的辣椒呢?其实做法是很简单的,尖辣椒怎么腌制好吃呢?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尖辣椒怎么腌制好吃呢?

一.备料青尖椒 (5斤),盐 适量,八角 适量,姜 适量,味精 适量,酱油 适量,醋 适量,白糖 适量。 二.步骤1.辣椒洗净控干水2.用小刀切掉辣椒把, 顺着辣椒纵向划一刀,这样腌制辣椒时辣椒更容易入味3.处理好所有的辣椒后,把姜洗干净,切片4.八角准备好,最好把它掰碎了,更容易出味;花椒备用5.准备好腌制辣椒的容器6.一切准备好,开始往容器里装辣椒,铺一层辣椒撒一层盐,一把八角,一把花椒,几片姜片,就这样直到所有的辣椒都装进容器里,最后将剩余的姜片,八角,花椒,盐,都铺在最上层辣椒上,然后撒上味精,白糖,最后加醋和酱油7.完成,盖好盖子,最少要腌制七天,时间越长越入味。最好多放些盐,要不然气温高的话容易腌烂了,一整罐就前功尽弃了!

尖辣椒怎么腌制好吃呢?

三.注意事项最好处理辣椒时用小刀子,因为并不是所有的辣椒都长的规规矩矩,有弯弯曲曲的辣椒时用小刀子划开口子会更容易些。

尖辣椒怎么腌制好吃呢?

四.下面就具体说说吃辣椒有哪些禁忌1.肠胃不好的人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里的辣椒素会刺激肠胃的粘膜,短时间内肠胃蠕动增多,所以有胃溃疡,慢性胃炎的人不宜食用辣椒。2.高血压患者,甲亢患者及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会短时间内加速血液循环,使心跳加快,所以心血管疾病和肺部疾病的患者都不宜食用辣椒。3.痔疮和便秘患者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中辣椒素的刺激,会加重痔疮和便秘。4.患有胆囊炎和胰腺炎的患者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中辣椒素的刺激,会刺激胃部分泌大量的胃酸,而胃酸的增多则会饮食胆囊的收缩,使胆汁不易被排出,所以患有胆囊炎和胰腺炎的患者不宜食用辣椒。5.患有眼部疾病的人也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是属于辛辣食物,食用辣椒易导致上火,从而加剧眼部疾病。6.肾脏不好的人也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中的辣椒素需要通过肾脏排泄出去,所以肾脏不好的人不宜食用辣椒。7.孕妇和产妇也不宜食用辣椒,因为辣椒性热,食用过后易上火,而孕妇大部分都会阴虚内热,不宜食用性热的食物,会加剧上火,可能会便秘。而产妇在哺乳期也不宜食用辣椒,因为通过哺乳,会使婴儿也出现上火的症状。8.在服用一些药物的患者,经常医生在开药的时候,同时会说饮食宜清淡,忌食辛辣食物,而辣椒就属于辛辣食物,所以在服用中药或者一些医嘱忌食辛辣食物的药物时,不宜食用辣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