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辣椒炒西红柿的制作方法有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5 17:39

文章导读 西红柿富含的营养价值高,但西红柿不能空腹吃,西红柿没熟透的时候最好不要吃,常见的西红柿做法有 鸡蛋炒西红柿,西红柿还可以做成汤喝,也可以 青椒炒西红柿,这道菜酸辣可口,很多人都喜爱吃这道菜,这道菜的做法很简单,青 辣椒炒西红柿的制作方法有什么?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青辣椒炒西红柿的制作方法有什么?

一.备料青椒 (1个),西红柿 (1个),油、 盐、酱、 醋、 料酒 少许, 生姜、 蒜头、辣椒干 少许。 二.步骤1.准备一个西红柿,将西红柿清洗干净,然后对半切开,剜去蒂头部分,然后沿着竖直方向切成小瓣状。2.准备一个青椒,将青椒洗净,先对半切开,掏去中间的籽料部分,清洗一下。3.将青椒先竖直切成条状,然后再横切,将其切成块状。准备一些辅料:生姜、蒜头、辣椒干,分别处理一下。4.打开电磁炉,往锅内加入适量的油,放入辅料爆香一阵,先放入青椒块炒一阵,注意翻炒,不要将青椒炒焦了。5.待青椒有七八分熟之后倒入前面切好的西红柿瓣,然后大火翻炒一会。6.如果锅过热,可以准备少许温开水,加入少许,然后将青椒和西红柿收拢一下,加入各种调味料,炒匀一下,青椒熟透后就差不多了,可以关火装盘,一盘很不错的青椒炒西红柿就做好了。

青辣椒炒西红柿的制作方法有什么?

三.注意事项青椒比较难熟透,最好先炒青椒,有六七分熟之后再放入西红柿。

青辣椒炒西红柿的制作方法有什么?

四.食用西红柿的禁忌1、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虚寒及月 经期间的妇女。 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容易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如果只把番茄当成水果吃补充维生素C,或盛夏清暑热,则以生吃为佳。2、不宜空腹吃。空腹时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种化学物质与胃酸结合易形成不溶于水的块状物,食之往往引起 腹痛,造成胃不适、胃胀痛。3、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 龙葵碱。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会感到苦涩,多吃了,严重的可导致中毒,出现 头晕、恶心、周身不适、呕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生命危险。4、不宜长时高温加热。因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5、不宜和青瓜, 黄瓜同食。 青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番茄富含维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6、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番茄含维生素K较多,维生素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维生素K不足时,会使凝血时间延长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7、服用新斯的明或加兰他敏时禁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