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葡萄酒上面发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6 16:20

文章导读

随着葡萄酒越来越流行,除了购买葡萄酒之外,很多人选择自己酿制葡萄酒。葡萄酒的酿造方法有很多,在网上随便搜搜就能找到一大堆,依葫芦画瓢的自己进行酿造的难度并不是很大。但有些人发现在酿制的过程中葡萄酒上面会出现类似发霉的现象。那么,自制葡萄酒上面发霉是怎么回事?

自制葡萄酒上面发霉

 

葡萄酒主要是采用葡萄酿制的酒,特别是到了夏天,很多地方生产葡萄,有些人就会自制葡萄酒。葡萄酒的酿制是需要工艺的,方法不当的话,自制葡萄酒上面发霉,造成这种现象的因素有多种,除了方法不对之外,很有可能是容器没有清洗干净,一次失败问题不大,关键是知道原因积累经验。

自酿的葡萄酒的表面长了一层白毛,这层白毛叫醋酸菌。醋酸菌是一种漂浮在空气中的有害细菌,当酒液被醋酸菌污染后,就会在自酿葡萄酒的表面形成一层白膜,随着时间的增长,这层醋酸菌形成的白膜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厚,并严重地影响自酿葡萄酒的质量。

自制葡萄酒上面发霉

 

自酿葡萄酒长白毛的原因有哪些?

1.酿酒方法不对。在酿酒过程中自酿葡萄酒与空气接触面积过大细菌滋生,导致发霉。最有可能就是酒液在过滤时大面积的暴露在空气中;

2.使用的酿酒容器不干净。在自酿葡萄酒开始酿制前,酿酒容器没有清洗干净,可能有油渍或是污垢,最终都会导致细菌滋生,酒液长毛。处理方法:把生霉的去除之后,别晃动把上面一层酒去除!之后观察2天,没有继续发霉就可以继续发酵,如果再次发霉,那么宣告自酿失败!

3.葡萄根本没有发酵,糖分过高而导致发霉,处理方法,加活酵母。

自制葡萄酒上面发霉

 

自酿葡萄酒长毛了还能喝吗?

上面也介绍了自酿葡萄酒过程中长毛是因为细菌滋生造成的,所以一旦自酿葡萄酒出现了长白毛的情况,肯定会影响自酿葡萄酒的酒质,至于能喝不能喝,就要看长毛情况的严重程度了。如果长毛情况比较严重,你可以看到下面葡萄酒就会出现浑浊的现象,这种情况下,自酿的葡萄酒基本上不能喝了;如果长毛的情况不是很严重,只是薄薄的一层,采用合理的办法及时处理掉白毛,以便阻止进一步恶化。这种情况下,自酿的葡萄酒还是可以的喝的,但口感肯定会有所影响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