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辣椒怎么腌制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7 15:21

文章导读

辣椒腌制吃起来比较酸爽口,很多人都爱吃这口,但毕竟是腌制的食品,平时要适量吃,辣椒对人体好处多多,但辣椒也比较刺激,对于有忌口的人不能吃辣椒,绿辣椒腌制吃起来脆脆的,很下饭,距辣椒腌制虽好吃,但很多人还不会做,今天带大家来学下绿辣椒怎么腌制好吃吧。

绿辣椒怎么腌制好吃?

 

一.备料

新鲜辣椒 (5kg),盐 (0.5kg),味精 4两,白糖 六两,白酒 2两,酱油 2两,生姜 5两,大蒜 3两。

二.步骤

1.去市场上新鲜新鲜而且完整的辣椒,一定要新鲜的,没有破的,因为如果破的话,很容易在腌制过程中腐烂掉。

2.把买好的辣椒洗干净,然后晾干,一定要做到没有水分残留

3.把晾干的辣椒切成一段一段的

4.把刚买回的大蒜剥好,使之成为一瓣一瓣的

5.把刚买回的生姜洗干净,然后切成丝状

6.把辣椒, 大蒜、生姜以及盐,白糖,白酒,酱油,味精混合到一起, 用筷子充分搅拌,确保干净而且干燥

7.把混合了各种佐料的辣椒装入洗干净并且晾干的坛子中,用水封住坛子,过半个月过后就可以吃了

 

绿辣椒怎么腌制好吃?

 

三.注意事项

腌制辣椒的过程大概要半个月,所以腌制过程中,不要太心急,不要打开坛子,防止空气进入

四.辣椒禁忌

1、体型偏瘦的人。中医认为,瘦人多属阴虚和热性体质,常表现为咽干、口苦、眼部充血、头重脚轻、烦躁易怒。如果过食辛辣,就会使上述症状加重,导致出血、过敏和炎症。

2、甲亢患者。甲亢患者常常处在高度兴奋状态,过量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可加重症状。

3、肾炎患者不宜食用辣椒。研究证明,在人体代谢过程中,辛辣成分常常要通过肾脏排泄,对肾脏实质细胞产生不同程度的刺激作用。

4、慢性胃肠病、痔疮、皮炎、结核病、慢性气管炎及高血压患者。

绿辣椒怎么腌制好吃?

 

五.用法用量

1、辣椒适用于炒、拌、炝和做泡菜或做配料,如“辣子鸡丁”、“青椒炒肉丝”、“糖醋青椒”等。

2、维生素C不耐热,易被破坏,在铜器中更是如此,所以避免使用铜质餐具。

3、在切辣椒时,先将刀在冷水中蘸一下,再切就不会辣眼睛了。

六.食用功效

辣椒果味辛、性热,入心、脾经;有温中散寒,开胃消食的功效;主治寒滞腹痛,呕吐、泻痢,冻疮,脾胃许寒,伤风感冒等症。辣椒根:活血消肿。外用治冻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