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脂肪肝严重的后果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6 16:19

文章导读

现象很多人都对脂肪肝这种疾病并不陌生吧,之前这种疾病的发病人群主要是中年人群,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已经开始向年轻化进行蔓延,几乎已经成为了职场病,很多的年轻人员由于饮食的注意也会患者这种疾病,由于脂肪肝疾病不会给患者带来疼痛的感觉,所以很多患者都容易对其进行忽视,那么脂肪肝严重的后果有哪些?

脂肪肝严重的后果有哪些

 

第一,脂肪肝严重的后果有哪些? 脂肪肝一旦形成,脂肪可以损害肝细胞,使肝脏正常功能受损。并且使肝脏变得脆弱,更容易造成各种损伤。显微镜下可以看到肝细胞肿胀,肝组织炎症浸润及变性坏死,最终导致一部分病人发生肝硬化。

脂肪肝严重的后果有哪些

 

第二,食欲不振是脂肪肝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长时间食欲不振,除了怀疑胃炎以及其他疾病,也应考虑到脂肪肝的可能。中度以上脂肪肝可以有倦怠、易疲劳的表现。

脂肪肝严重的后果有哪些

 

第三,脂肪肝严重的后果有哪些?脂肪肝时由于脂肪堆积合并饮食中维生素缺乏,那么人就易出现多种维生素缺乏症。临床可见周围神经炎、舌炎、口角炎、皮肤淤斑、角化过度等。少数人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鼻衄等。轻度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损害,可伴有恶心欲呕、厌油、上腹饱胀等不适。恶心的症状常常单独出现。重度脂肪肝人群中有人可以有男性乳房发育、睾丸萎缩、勃起功能障碍,女性月经过多、闭经,病人体重减轻或增加等表现。

脂肪肝严重的后果有哪些?肝脏轻度肿大有触痛感,少数患者可有脾大。当肝内脂肪沉积过多时,可使肝被膜膨胀、肝韧带牵拉,而引起右上腹剧烈疼痛或压痛、发热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