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右眼肿痛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6 15:07

文章导读

眼睛是人体最主要的生理器官,他分左右眼两个,他可以看见食物,但是眼睛的疾病也是非常多的,他特别容易感染病毒,或者如果疲劳过度就会导致眼睛疼痛,红眼等等情况,所以我们对眼睛应该重点保护,适当的让他休息一下,眼睛时常会发生肿痛的情况,那么,右眼肿痛是怎么回事呢?

右眼肿痛怎么回事

 

眼睛浮肿,是指眼部周围异于平时,外形肿胀突出,有疼痛感,即便眨眼也有会疼痛。脸部浮肿现象经常发生在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的人身上。影响所致便是血液循环系统效果变差,来不及将体内多余的废水排出去,水分滞留在微血管内,甚至回渗到皮肤中,便产生了膨胀浮肿现象。

原因:1、脾胃功能减弱,会导致体内积水,致使下眼睑松弛,形成眼袋。

2、肝是排毒和造血系统之一,肝开窍于目,肝的问题全表现在双眼处,若肝无法排清毒素,就会形成眼袋。

右眼肿痛怎么回事

 

3、肾虚会发生体液代谢障碍,肾气不足,日久导致气血不畅,出现眼袋。

4、从经络学来看,下眼睑走胃经, 眼袋的位置是胃经的承泣穴和四白穴所在。体液代谢功能出现衰退,胃机能变差,令承泣穴和四白穴阻塞所造成的。

5、眼部周围的血液循环容易因过劳而变得淤滞,血管由于淤塞而回流不畅,造成淋巴代谢减缓,使多余的水分及血液积聚在眼睛下方,继而形成眼袋。

6、肌肤缺水严重,肌肤的每个细胞都需要足够的养分,当肌肤长期没有足够的水分子来撑起时,也会导致肌肤变的松弛,导致眼袋出现或者加重。

右眼肿痛怎么回事

 

治疗:1、睡前认真清洁眼圈。

2、可用有轻微紧肤性质的冷藏小黄瓜,切片敷在眼皮上休息十分钟。

3、用几个枕头采取高枕高睡法会自然消肿。

4、削成薄片的生薯或压成茸敷眼15分钟也是消肿的有效方法

5、用毛巾沾热水,在不烫皮肤的情况下敷在眼睛上,不热的话,再重复沾湿,就这样循环几次热敷,然后再接着冷敷一会儿,利用热胀冷缩原理,可以让眼睛有所消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