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辣椒炒肉的做法有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7 15:38

文章导读

辣椒炒肉美味营养,辣椒有利于消化,可以减肥,还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对皮肤好,对暖胃有效果,增强抵抗力可以预防感冒,辣椒还可以改善心脏功能,对心脏好,肉富含高蛋白,这道菜荤素搭配营养更全,这道菜的做法也很简单,正宗辣椒炒肉的做法有什么?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正宗辣椒炒肉的做法有什么?

一.做法一 食材准备主料:去皮五花肉150克,青椒100g,小米椒50g。调料:酱油30克,香油50克,鸡汤75毫升,淀粉75克,芝麻5克(焙好),盐适量。 辣椒炒肉过程1、将去皮五花肉洗净切成小薄片,用酱油腌好;新鲜的辣椒洗净切成小片。2、先往锅里放少许食油,烧熟,放入酱油腌好的五花肉,炒熟后均匀置于盘内。3、重新起锅,将辣椒干炒,至表面起焦皮时,再放入食油,用猛火炒,然后再倒入刚刚炒熟的五花肉,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调料,拌入少许香油,搅匀即可。

正宗辣椒炒肉的做法有什么?

注意事项关键就是要把辣椒、食用油以及五花肉的味道互相渗透,所以最后一道工序最为重要。 二.做法二食材准备猪瘦肉3两,粟米笋、蘑菇若干,蒜头2瓣,盐、生抽、料酒各适量。制作步骤1、青椒洗净去籽,用手掰块;蘑菇用手撕成条;粟米笋切滚刀块;肉切丝用生抽腌上;2、热锅温油,将用芡粉拌过的猪瘦肉丝倒入滑炒,肉丝变色即可盛出;3、锅中再倒入少许油,爆香蒜头后先放入蘑菇、粟米笋炒,后放入青椒,加盐调味,稍加些水,炒1分钟左右;4、菜将熟时,倒入肉丝,并调生抽、料酒和水淀粉,颠锅,翻匀即可。 三.做法三食材准备肉丝,青椒,各适量。制作步骤1、肉丝洗干净,然后加点酱油,淀粉,少些油,然后抓一下,腌制15分钟。2、青椒洗干净,切丝。3、锅中底油,油热加入姜丝爆香一下,倒入腌制好的肉丝,大火翻炒2到3分钟可以先盛起来。4、然后把锅洗一下,在加点油,油热倒入青椒煸炒1分钟。倒入待用的肉丝,加盐一起翻炒2分,然后加鸡精起锅。 四.做法四食材准备瘦猪肉500克,青椒1公斤。炒菜用油80克,滑肉用油1公斤(实耗45克),香油5克,酱油40克,精盐15克,水淀粉80克,葱、姜丝各5克。制作步骤1、将青椒择洗干净,切成丝;瘦猪肉洗净,切成丝,放入盆内,加入50克水淀粉、5克精盐上浆,用热锅温油滑散捞出待用。2、将炒菜油放入锅内,热后下入葱姜丝炝锅,投入青椒丝煸炒后,放入肉丝搅拌匀,加入酱油、精盐、水少许,淋入香油出锅即成。

正宗辣椒炒肉的做法有什么?

五.做法五食材准备青椒、里脊肉。嫩肉粉、酱油、盐、花椒、干辣椒、姜、蒜、葱各适量。制作步骤1、辣椒切丝;里脊肉切细丝,加一点盐用生粉拌匀,加一点油,再拌匀。2、锅里放油,热,炒辣椒,变色,加肉丝,熟,加盐(或生抽)、胡椒、味精,即可。 注意事项1、青椒一定是薄皮的,口感好;2、肉切丝后,一定要上浆,这样肉丝的口感比较嫩滑而不发柴(上浆即肉丝切好,略放盐糖,料酒腌一下,放少许鸡蛋清,生粉拌匀,最好摆冰箱静置1-2小时)。3、盐要后放,放早了青椒就软塌了,口感不好;4、要大火翻炒,时间不宜太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