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虎皮辣椒正宗做法有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6 16:20

文章导读

虎皮尖椒这道菜做起来很简单,虎皮辣椒虽准备的食材不多,但吃起来味道非凡,特别下饭,很多人都喜爱吃这道虎皮辣椒,辣椒吃起来对人体好处多多,辣椒可以健胃消食,还可以预防胆结石,增强抵抗力,对减肥也有帮助,虎皮辣椒正宗做法有什么?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虎皮辣椒正宗做法有什么?

一.备料尖椒 8枚, 大蒜 2瓣, 酱油 1茶匙, 香醋 1汤匙, 白砂糖 1汤匙,油 2汤匙, 盐 1/2茶匙。 二.步骤1.将尖椒洗净,切掉蒂部,用小刀挖掉籽,并在表面轻轻地划一些小口。将尖椒表面的水擦干。2.大蒜去皮,放在案板上用菜刀拍破,然后再切成细细的蒜末。将酱油、香醋、白砂糖和盐放在碗中混合均匀。3.平底锅中放入油,中火加热至4成热,将已经擦干的尖椒排放在锅中。需要不时地将尖椒翻面并用锅铲轻轻按,使尖椒每面都煎成表皮皱起。4.中火加热炒锅,烧热后,倒入少许油,待油至4成热时放入蒜末煸炒至散发香气。5锅中倒入事先混合均匀的调料汁,一边翻炒一边加热至沸腾。6.在调味汁中放入煎过的尖椒,翻炒入味,待汤汁收浓稠时盛入盘中即可。

虎皮辣椒正宗做法有什么?

三.注意事项虎皮尖椒所使用的调料很简单,不过如果在炒制时再逐个添加调料,很容易使各种调料之间味道不够融合导致菜肴制作失败。所以要事先将调味料在碗中混合均匀,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手忙脚乱的状况了。四.辣椒功效1、健胃、助 消化。如前所述,辣椒对 口腔及胃肠有刺激作用,能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欲,并能抑制肠内异常发酵。我国一些医学、营养专家对湘、川等省进行调查,发现这些普遍喜食辣椒的省区,胃溃疡的发病率远低于其他省区。这是由于辣椒能刺激人体前列腺素E2的释放,有利于促进胃黏膜的再生,维持胃肠细胞功能,防治胃溃疡。2、预防胆结石。常吃 青椒能预防胆结石。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可使体内多余的 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从而预防胆结石,已患胆结石者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青椒,对缓解病情有一定作用。红 苹果 红辣椒防治乳癌——研究人员最近发现,红苹果和红辣椒等“红皮”水果和蔬菜对 乳腺癌等肿瘤疾病有防治作用 。

虎皮辣椒正宗做法有什么?

3、改善心脏功能。以辣椒为主要原料,配以大蒜、 山楂的提取物及维生素E,制成“保健品”,食用后能改善心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此外,常食辣椒可降低血脂,减少血栓形成,对心血管系统疾病有一定预防作用。4、降血糖。牙买加的科学家通过实验证明,辣椒素能显著降低血糖水平。5、缓解皮肤疼痛。研究发现,辣椒素能缓解诸多疾病引起的皮肤疼痛。6、辣椒有减肥作用。辣椒含有一种成分,可以通过扩张血管,刺激体内生热系统,有效地燃烧体内的脂肪,加快新陈代谢,使体内的热量消耗速度加快,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7、防 感冒辣味食物具有通利肺气、通达窍表、通顺血脉的“三通”作用。8、挡辐射红辣椒、黑胡椒、咖喱等香辛料,能够保护细胞的DNA免受辐射破坏,尤其是伽马射线。9、助长寿中医认为辛辣食物既能促进血液循环,又能增进脑细胞活性,有助延缓衰老,纾缓多种疾病。10、暖胃驱寒。《食物本草》中说,辣椒能温暖脾胃。如果遇寒出现呕吐、腹泻、肚子疼等症状,可以适当吃些辣椒。11、促进血液循环。辣椒有一定的药性,因此能“除风发汗,行痰,除湿。”用现代医学解释,就是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疼。12、肌肤 美容。辣椒能促进体内激素分泌,改善皮肤状况。许多人觉得吃辣会长痘,其实并不是辣椒的问题。只有本身就爱长痘的 体质,吃完辣椒才会火上浇油。13、降脂减肥。辣椒素能加速脂肪分解,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