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母乳吐奶吃奶粉不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6:54

文章导读

很多家长因为生完孩子后,可能会有奶水不足的现象,所以在平时会给孩子加奶粉喂养,但是也会发现一个问题,宝宝往往会在吃完母乳后吐奶,吃奶粉后不吐奶,这要考虑是几种原因,喂养姿势不对,吸入过多空气,母亲的饮食习惯决定的奶水是否健康,其中也不排除是肠胃问题。

吃母乳吐奶吃奶粉不吐

 

婴儿溢奶如何护理?

婴儿溢奶属正常生理现象,不需特殊处理。为了减少溢奶应注意不要在婴儿哭闹后立即喂奶,因为哭闹能吞入空气,是溢奶的直接病因,也不要让婴儿吮空奶瓶,更不要用吮奶瓶的办法哄孩子。

喂奶后可将孩子轻轻抱起,让他伏在大人肩头,轻拍背部,如能打出饱嗝,就能防止溢奶。喂奶后应根据摸索的规律放置一个合适的体位,开始可右侧卧位试起,观察是否吐奶,如不吐则以后就采取这个体位。

吃母乳吐奶吃奶粉不吐

 

婴儿吐奶严重怎么办?

如果吐奶很严重,怎么调整喂养方式,还一直吐的很厉害,应先考虑是否有消化道的异常,最常见的异常是胃扭转,就是胃这个“口袋”翻了一个个儿,底朝上、口朝下。在医院里让孩子吞一口造影剂,在X线透视下就能清楚地看到这种现象。治疗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喂奶时不要让孩子躺着吃,让他取立位,这样经过一段时间,就能使扭转的胃逐渐恢复正常位置,呕吐也就停止了。

吃母乳吐奶吃奶粉不吐

 

对于外观健康的宝宝,喂乳次数过频繁、喂乳量过多、奶方变化或浓度不当、吃奶过急过快、奶液温度不当、咽下过多空气等都有可能导致吐奶。如果婴儿吐奶严重,或同时有其他异常,应考虑疾病可能。宝宝的呕吐可能与感染、肠道疾病等有关。

宝宝出现吐奶情况,家长可将宝宝躺于小斜坡的床垫上,也可用拍嗝等常规方法,来减少吐奶。如果这些护理后,宝宝还是频繁的吐奶,就要去医院找到吐奶原因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