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鸭汤怎么煲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6:52

文章导读

洋鸭是鸭子的一个品种,它的味道非常的好,肉质非常的鲜嫩,洋鸭汤的保健养生功效也非常的好,做法也比较简单,可以和酸萝卜在一起制作,所需要的食材比较少,只需要老姜一块,需要几粒花椒就能够做出美味的洋鸭汤,当然也可以和薏仁在一起做,具有非常好的除湿的作用,非常适合在夏天的时候喝。

洋鸭汤怎么煲好吃

 

洋鸭汤怎么煲好吃

制作材料洋鸭1800克,酸萝卜900克,老姜一块,花椒四五粒。制作流程1、将老鸭取出内脏后洗净,切块;酸萝卜清水冲洗后切片,老姜拍烂待用。2、将鸭块倒入干锅中翻炒,待水汽收住即可(不用另外加油)。3、水烧开后倒入炒好的鸭块、萝卜,加入备好的老姜、花椒。4、将鸭块连同汤水倒入高压锅煮制。注:经典一些的做法是用炖锅慢火煨上一两个小时,这里为节约时间用高压锅煮制。制作要诀1.鸭块不宜太大,以入口方便为宜;2.煮到鸭肉酥烂为佳。

洋鸭汤怎么煲好吃

 

做法二

制作材料薏仁38克绿豆38克陈皮2片洋鸭1只清水12碗盐适量

洋鸭汤怎么煲好吃

制作流程1 、洋鸭去内脏,切半,切掉鸭尾,洗净,氽烫。2 、陈皮用水侵软,刮去瓤。其他材料洗净。3 、将清水煮沸,把各种材料放入煲内,用大火煮20分钟,再改用小火熬煮2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1、鸭切入开水中焯后用清水洗净,酸萝卜切薄片略洗,姜拍松,葱挽结4、将 猪油在锅内化开烧热,爆香姜、葱、花椒,下鸭块煸炒,锅内水分渐干时烹入 料酒,再下酸萝卜放入再炒香5、在炖锅内加入淹过鸭块的水(我仍用的原锅因为方便),大火烧开撇去浮沫,转入砂锅,小火约80分钟,炖至鸭肉烂熟粑软,下 鸡精、 味精、 胡椒粉调味即可食用。

营养价值大暑宜食鸭汤。由于夏季气候炎热而又多雨,暑热夹湿,常使人脾胃受困,食欲不振。因此需要用饮食来调补,增加营养物质的摄入,达到祛暑消疲的目的。营养物质应以清淡、滋阴食品为主,即“清补”。鸭就是暑天的清补佳品,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因其常年在水中生活,性偏凉,有滋五脏之阳、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