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和蚕豆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6:54

文章导读

牛肉和蚕豆是可以在一起吃的,它们之间不会产生食物相克的问题,在一起吃营养价值也非常的不错,我们知道这两种食材都是含有优质的蛋白,对于提高免疫力水平也非常的有好处,具有一定的健脾益气的效果,有很好的温补的作用,可以做成蚕豆炒牛肉,也可以做成蚕豆烧牛肉等等。

牛肉和蚕豆能一起吃吗

 

牛肉和蚕豆能一起吃吗1、可以一起吃中医里面讲,牛肉主要用于健脾益气,所以牛肉是一种比较温补的肉类,而蚕豆性平味甘,所以从性味方面来看,牛肉和蚕豆是不相克的;另外,从成分角度来看,牛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甚至是一种减肥圣品,而蚕豆也是富含各种蛋白质,两者不含有任何可以发生毒副反应的物质。所以,蚕豆和牛肉是可以一起吃的。

牛肉和蚕豆能一起吃吗

 

2、蚕豆炒牛肉蚕豆炒牛肉,一般买回来的牛肉都要先过沸水焯一下除水,然后炖至牛肉7分熟,起锅放凉之后,切片备用;锅中放油,将蚕豆牛肉倒入锅中爆一下之后放入蚕豆,翻炒均匀,不停翻炒,快熟的时候加一些调料;牛肉和蚕豆全熟之后,撒一些葱花,翻炒均匀,就可以起锅了。

3、都能健脾胃蚕豆和牛肉有很多相同的功效作用,中医里面讲蚕豆有利水消肿、健脾益气的作用,一般可用于湿热内聚造成的脾胃运化失调以及肾炎引起的水肿等等;而牛肉也是有健脾益气的作用,同时也有消水肿的作用,所以牛肉和蚕豆一起吃可以加强功效。但是牛肉和蚕豆吃了之后,都容易在胃肠道产生气体,最后造成气滞,所以容易气滞的人要少吃。

牛肉和蚕豆能一起吃吗

 

吃蚕豆的禁忌

一般人都可食用

1、老人、考试期间学生、脑力工作者、高胆固醇、便秘者都适合食用。

2、中焦虚寒者不宜食用,发生过蚕豆过敏者一定不要再吃。

3、有遗传性血红细胞缺陷症者,患有痔疮出血、消化不良、慢性结肠炎、尿毒症等病人要慎吃。

注意,患有蚕豆病的儿童绝不可进食蚕豆。10岁以下儿童要慎食新鲜蚕豆。因为某些孩子在吃了蚕豆后,全身皮肤会发黄,出现黄疸和血红蛋白尿(尿色加深),因而取名为“蚕豆黄”。其原因是这些孩子的红细胞内缺乏一种“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的物质。当这些孩子吃了蚕豆后就容易发生溶血而出现黄疸,造成严重贫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