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蚕豆和笋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6:54

文章导读

蚕豆和笋是能够在一起吃的,营养功效非常的不错,我们知道竹笋非常的有营养,蚕豆的蛋白质含量非常的高,两种食材在一起做可以相得益彰,做法也比较简单,比如说可以用来蚕豆炒竹笋,在做的时候可以少放一点油,或者不放油,这样的保健功效会更好,对于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方面都能发挥一定的作用。

蚕豆和笋能一起吃吗

 

蚕豆和笋能一起吃吗1、竹笋能和蚕豆一起吃

首先要肯定的是竹笋和蚕豆完全可以一起吃,两者在一起吃没有任何的问题,其实竹笋和蚕豆在一起吃很多人都会感觉到意外,但是生活中却有有一些人很喜欢将竹笋和蚕豆一起吃,首先要说的就是竹笋和蚕豆放在一起吃完全没有任何的问题。

蚕豆和笋能一起吃吗

 

2、竹笋和蚕豆的做法

有些人会有些好奇竹笋和蚕豆到底应该怎么吃,因为一个是水果一个是蔬菜完全想不到会放在一起吃的,其实竹笋和蚕豆的吃饭很简单,首先就是要将蚕豆浸泡一下,然后如果有条件的话也要将竹笋浸泡下,但是一定要掌握好火候,然后将蚕豆和竹笋放在一起炒就可以啦,而且由于蚕豆和竹笋都不吃油,做的时候一定要少放点油

蚕豆和笋能一起吃吗

吃蚕豆的禁忌

1、老人、考试期间学生、脑力工作者、高胆固醇、便秘者都适合食用。

2、中焦虚寒者不宜食用,发生过蚕豆过敏者一定不要再吃。

3、有遗传性血红细胞缺陷症者,患有痔疮出血、消化不良、慢性结肠炎、尿毒症等病人要慎吃。

注意,患有蚕豆病的儿童绝不可进食蚕豆。10岁以下儿童要慎食新鲜蚕豆。因为某些孩子在吃了蚕豆后,全身皮肤会发黄,出现黄疸和血红蛋白尿(尿色加深),因而取名为“蚕豆黄”。其原因是这些孩子的红细胞内缺乏一种“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的物质。当这些孩子吃了蚕豆后就容易发生溶血而出现黄疸,造成严重贫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