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猪脚的正宗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6:54

文章导读

酱猪脚也是常见的一种做法,酱猪脚口感醇香味,嚼劲十足,营养价值也非常的不错,酱猪脚的做法也比较简单,首先要把猪脚上的毛清理干净,然后斩成大块儿,放到热水里面焯一下,为了去除腥气,也可以提前放到盐水里面稍微浸泡一下,然后放入一些酱猪脚的食材就可以制作了。

酱猪脚的正宗的做法

 

酱猪脚的正宗的做法

材料猪手一只约一斤半,香蒜1支,姜片三块,大蒜头三瓣,八角一颗,陈皮一块调味料:白砂糖两大匙,水两匙,生抽,老抽1茶匙,黄酒做法01 猪手洗净斩成大块02 锅内烧温水,放入猪手煮开后,至浮起泡沫捞出用凉水冲洗干净,并用眉夹夹干净猪毛。03 炒锅内热少量油,把猪手放入翻炒约五分钟盛出。(这样的做法,是使猪皮去油,炒制过后猪皮更Q)04 炒锅内放两大匙糖,两大匙水,炒糖色,煮至转黄色的时侯即可了。05 炒过的猪手再一次倒入糖色锅内,翻炒至全部粘上糖色盛出。06 煮锅内,放入炒好的猪手,大蒜头,香葱,姜片,生抽,老抽,黄酒,八角,陈皮等调味料。放少料水刚好没过猪脚的量。(调至卤汤的咸度要比一般煮汤要咸一点)07 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十分钟后,转小火慢煮至汁剩下锅底的位置即可收火了。(汁不要收干了)

酱猪脚的正宗的做法

 

吃猪蹄有什么好处1、补充营养

猪蹄富含胶原蛋白和多种矿物质,如钙、镁、磷、铁等,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营养元素,能较好得满足孕妇的营养需要。

2、镇静安神

猪蹄中所含的甘氨酸对中枢神经有镇静作用,食用猪蹄有利于减轻中枢神经过度兴奋,对孕妇焦虑状态及神经衰弱、失眠等也有改善作用。

如果怀孕期间有焦虑、失眠、神经衰弱等问题,吃猪蹄是个很不错的食疗方法方法。猪蹄具有的镇静疗效,要归功于猪蹄胶原蛋白中的甘氨酸,甘氨酸有抑制脊髓运动神经元和中间神经元兴奋的功能。

酱猪脚的正宗的做法

 

3、能壮腰膝

孕妇在怀孕期间,腰部受到生理因素的影响,容易出现腰膝酸痛的症状。这个时候,孕妇可以选择吃点猪蹄来帮助。

4、补益强身

中医认为,猪蹄性平,味甘咸。具有补虚弱,填肾精,健腰膝等功能。孕妇由于体重增加,身体及生理功能发生变化,常常会感到疲累,腰酸腿胀,适量吃猪蹄有一定的补益强身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