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脚高压锅的简单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6:54

文章导读

猪脚的皮比较厚,而且一些胶原蛋白比较多,所以说猪脚炖的时间相对是比较长的,为了节省时间,可以放到高压锅里面做,这样能够节省大部分时间,用高压锅来做主角的方法和普通锅中的方法是一样的,之前也要做一些清理的工作,要把猪脚去毛去腥,斩成大块,放到水中焯一下,然后再制作。

猪脚高压锅的简单做法

 

猪脚高压锅的简单做法

主料:猪蹄2个辅料:香叶1片(炒料)、红烧酱油2大勺、料酒1勺、盐适量、水适量、八角1个(炒料)、花椒20粒(炒料)香葱段4根(炒料)蒜2瓣(炒料)干辣椒2个(炒料)姜2片(炒料)冰糖5块油适量

1.猪蹄切块,过水焯,水开后捞出备用

2.锅中倒入适量油,烧热转小火,将冰糖放入慢慢搅拌将冰糖熬化

3.放入猪蹄炒至变色,均匀粘上冰糖

4.放入炒料炒香

5.倒入红烧酱油翻炒至均匀上色

6.加入稍多水,没过猪蹄,放料酒和盐

7.开锅后将猪蹄转入高压锅

8.选择豆类蹄筋,默认50分钟

9.50分钟后,猪蹄已经很烂了,这样已经熟了可以吃了

10.将煮好的猪蹄再次倒入锅中大火将汤汁收尽即可(此步可省略)

11.完成,盛盘

猪脚高压锅的简单做法

 

如何挑选猪蹄

一、看颜色,察蹄子。正常去毛后的猪蹄应该是淡黄色的,所以见到白白净净的猪蹄,就要提高警惕。不过,药水浸泡过的猪蹄也并非个个都是白色,也有的颜色发红。最好的审判标准就是自己的手,各位“战士们”的手再白,也没有进入到漂白的行列,所以参考手的皮肤颜色,就可以很好地分清此“白”非彼“白”。浸泡过的猪蹄通常要比没浸泡过的大,买猪蹄时不能一味地捡大的挑。正常的猪蹄一个大约八两到一斤二两左右,如果太大那肯定不是猪蹄界的“姚明”,而是彻头彻尾的漂白货。当然了,太小的话就不是食品安全的问题,而是吃起来能否解馋。

猪脚高压锅的简单做法

二、摸一摸,黏不黏。被药水浸泡过的猪蹄摸起来发黏,没浸泡过的,则没有这种黏黏的感觉。用手在猪蹄上轻轻按一按,浸泡过的猪蹄手感较硬,没浸泡过的按起来较松软。根据小编上当受骗的经验来说,像火碱以及双氧水这种东西,去油污的能力是很强的,拿这玩意泡猪蹄,猪蹄上根本就不会有油污,买回来泡水里都不起油沫子。

三、凑近点,闻气味。浸泡过的猪蹄能闻出淡淡的药水味,有时这股药水味还会遮盖住 猪肉本身的腥味。没浸泡过的则闻不出药味。经过培训,我相信猪蹄采购小白已然变身成为采购特种兵了,理论终究是纸上谈兵,进菜市场看一圈,一对比,就会发现其实区分起来很容易,关键是心理素质,你特别自信的问老板猪蹄是不是漂白过,他们也会心虚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