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乒乓球训练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6:39

文章导读

乒乓球是国球,大多数中国同胞都会打那么一两下。打乒乓球不仅能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还可以使人的反应变得更加的敏锐。当然,乒乓球有着很多技巧和方法,只有熟练的掌握这些技巧和方法,才能在反复的训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在球技比赛的道路上所向披靡。

乒乓球训练方法

 

乒乓球基本技术系列之一

一、握拍法

握拍法即指单手持球拍的方法。世界上流行着直式和横式两种握拍方法,两种握法各有千秋。实践时应因人而异,扬长避短。

运动要点(以右手为例)

1 直式握拍法:正面拇指第一指节和食指第二指节握拍,拍柄压住虎口(两指间距离适中),背面中指、无名指和小指自然弯曲斜形重叠,中指第一指节顶住球拍的后上部使球拍保持平稳。 削攻型握法:正面拇指自然弯曲紧贴拍柄左侧,第一指节用力下压,其余四指自然分开托住球拍背面。

直式握拍法的重点与难点是握拍舒适,手腕控制拍面恰当。

2 横式握拍法:中指、无名指和小指自然地握住拍柄,拇指在球拍正面轻贴在中指的旁边,食指自然伸直斜放于球拍的背面,虎口轻微贴拍,击球时拇指和食指帮助手腕调节拍形和加力挥拍作用。正手攻球时食指向上移动,反手攻球时拇指向球拍中部移动帮助手腕下压加大击球力量。

削攻型握法:与攻击型握拍法大体相同,只是食指靠近中指,拇指更加弯曲放松,虎口不紧贴柄。横式握拍法的重点难点是击球时拇指和食指熟练的移动帮助手腕下压和移动。

乒乓球训练方法

 

(二)教学方法

1教师示范领做,使学生正、背面看清。

2学生握拍,按动作要领相互纠正,教师提示要点。

3原地向上托球,体会手腕手指用力动作,熟悉球性。

4移动托球或两排相距2米对托击球。

乒乓球训练方法

 

(三)易犯错误及纠正方法

握拍过大、过小、过紧、过深、手腕僵硬。

纠正方法:讲清动作要领,正确握拍,手指手腕放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