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辣香锅鸡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7:22

文章导读

麻辣香锅是日常生活中广受人们欢迎的一种吃法,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鸡肉麻辣香锅,由于鸡肉的多重营养功效,让麻辣香锅多了一重养生的功效,深受人们的喜爱。它的做法非常简单而且易学,只要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再根据给出的步骤一步步完成就可以。

麻辣香锅鸡肉

 

一、麻辣香锅鸡肉做法

食材:500g鸡翅、100g土豆、适量盐、适量糖、适量郫县豆瓣酱、适量辣椒、适量料酒、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芝麻、适量花椒

做法:

1、准备原料。

2、鸡翅膀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天,将血水泡出后,清洗干净,并在鸡翅上划伤几刀,取部分葱姜切碎备用。

3、鸡翅膀放入一干净盆中,撒1小捏盐、撒葱姜末。

4、加入一小勺白酒,腌制1个小时。

5、干辣椒和葱姜蒜切碎备用。

6、取一平底锅,锅中不放一滴油,将鸡翅膀正面向下平铺在锅底,放火上小火加热,随着加热的过程中,鸡皮里的油不断渗出来,锅里发出兹兹的煎烤声音。

7、一面熟了后再翻面煎。

8、等到鸡翅膀全熟了后,将翅膀取出,锅里会留下不少鸡油 9)土豆去皮切薄片。

10、用锅里剩的油小火煎土豆,等到土豆煎熟后同样铲出。

11、将豆瓣酱放入锅中,小火煸炒出红油。

12、加入剁碎的葱姜蒜和干辣椒,依个人口味放适量花椒。

13、再放入鸡翅膀不断翻炒,加入少许糖。

14、然后放入土豆片不断翻炒均匀,等到土豆和翅膀的表面全部沾满酱料并充分入味后,关火即可,可以撒入芝麻、葱花等点缀,增加风味。

麻辣香锅鸡肉

 

二、鸡肉营养

鸡肉的营养成分

据分析,每100克鸡肉中含能量为167千卡(类似于摄入42克葡萄糖),蛋白质19.3克,脂肪9.4克,碳水化合物1.3克,水分69克,钙9毫克,磷156毫克,铁1.09毫克,镁19毫克,硒11.75微克,维生素A 48微克,维生素B1 50微克,维生素B2 90微克,除此外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C、E,烟酸,甲硫酸氨基酸等,可弥补牛肉及猪肉氨基酸成分的不足。

鸡肉的养生价值

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高,氨基酸种类多,且消化率高,容易被人体吸收,增强体力,强壮身体;另外,鸡胸肉中含有较多的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和E,具有恢复疲劳保护皮肤的作用;而鸡腿肉中则含有较多的铁,可改善缺铁性贫血。

麻辣香锅鸡肉

 

最重要的是,鸡肉是“白肉”,相比于牛肉、猪肉,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能够降低人体对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而饱和油脂易造成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子,食用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对身体健康有益处,可以降低或预防心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