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鸭架汤怎么炖好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7:22

文章导读

鸭架汤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养生汤,在预防衰老,提高免疫力方面的作用都是很好的,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具有很好的消暑解热的作用,具有很好的清热去火的效果,鸭架汤的炖法也很多,比如说,鸭架熬白菜,鸭架冬瓜汤等等,都是比较常见的做法,有比较明显的保健养生的作用。

鸭架汤怎么炖好喝

 

鸭架汤怎么炖好喝

一.原料

老土鸭 (2500g),枸杞 (少量),冬瓜 (少量),萝卜 (少量),盐 5g,胡椒粉 3g,黄酒 2g,葱白 5g,姜 3g

二.步骤

1.想要炖鸭汤清爽不油腻,最好选用老鸭、水鸭或土鸭(其中水鸭最好,肉质鲜嫩,脂肪少),不要选用洋鸭(比较油腻,腥味重)。

2.将鸭血放干净,血块、筋膜清理彻底,鸭毛除净。

3.鸭子清理干净,切成鸭块,先下锅煎炒出鸭皮的肥油(给鸭汤提香)

4.鸭皮油脂出来后,放一块老姜炒出香味,倒入少许高度白酒烧酒等,去腥。

5.煎炒完加水炖,炖的过程中会有浮油,用勺子撇除干净。

6.可以放入嫩玉米炖制,使鸭汤更营养,也可以除油腻。也可以放入适量酸萝卜。其余根据个人喜好适当放入。

鸭架汤怎么炖好喝

 

三.注意事项

鸭血一定要放干净,而且鸭毛等一定要处理彻底。鸭血可以保存下来做鸭血汤。

炖制过程中的浮油一定要撇掉,但可以留下来炒菜用。

煎炒过程不可省略,是为了去油腻和腥味。

四.鸭肉功效

1.增强食欲

鸭肉脂肪含量适中,分布均匀,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其鲜美滋味有增加食欲的作用。

2.清热凉血

鸭肉性凉、味甘,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温不热,清热去火。鸭肉可以清热凉血,适宜于阴血内热的人群食用。

3.利水消肿

鸭肉有通利小便,补肾固本的作用。常吃鸭肉可以利水消肿,对于各种水肿,尤其是妊娠期

间水肿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此外,有慢性肾炎水肿的病人经常吃鸭肉有保护肾脏的作用。

鸭架汤怎么炖好喝

 

4.滋阴补虚

'鸭肉还含有大量的无机物和较高的钾、铁、铜、锌等微量元素。常食可滋阴养胃,利水消肿,补血行水,养胃生津。可用于缓解和改善身体虚弱、病后体虚等症。

5.防衰老

鸭肉是有护肤、美肤作用的食品,可以通过其滋阴以达到美容的效果;此外鸭肉中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可以预防脚气病及多种炎症,延缓衰老;鸭肉中丰富的烟酸具有保护心脏病患者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