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宝宝用脚尖站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7:22

文章导读

在刚刚学走路的时候,宝宝会出现踮着脚走路的形态,这时候对于家长来说比较不用担心,这并不是异常的情况,因为这时候孩子的,足跟腱还没有发育的特别完善,所以说可能会采用脚尖着地的方法,偶尔出现这样的走路的步态,不要过于担心,这不是病态,但是如果孩子始终是这样的情况,就应该有所注意了,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为什么宝宝用脚尖站立

 

只要婴儿站立时脚尖着地,就说明婴儿还不会站,也还不能站,就不应扶着婴儿站立,否则对其腿部发育不利。坐、站、走等大运动,本身是水到渠成的发育过程,家长不应干预。“训练”孩子坐、站、走,会违背了正常发育过程,有可能造成不良后果。鼓励婴儿趴着、爬行,是大运动发育的基础。

 

为什么宝宝用脚尖站立

为什么宝宝脚尖站立?

婴儿出生后下肢伸肌张力高于屈肌,所以小婴儿站立初期会脚尖着地。对于脚尖着地时,我们都不建议孩子站立,以免肌肉和骨骼发育出现问题,再有也不利于正常走路。对于已经超过一岁的幼儿仍然存在脚尖着地现象,应该看神经科医生,说明下肢肌张力过高,寻找原因并采取积极康复治疗。

婴儿能够自行站立的前提:

1.骨骼发育,脊柱出现颈前屈、胸后曲、腰前屈,一般需至少9~10个月;

2.肌肉发育,婴儿会从趴着抬头、翻身、到自行爬或坐,也要8~9个月的时间。

如果骨骼和肌肉发育未达到满足站立的前提,而人为托着孩子的腋下站立,甚至蹦跳,对婴儿脊柱和下肢发育不利。

为什么宝宝用脚尖站立

 

对于孩子的站立,应关注:

1.不能大人扶着孩子站;

2.孩子自己扶着站时,脚跟已能轻松着地,就像照片的小朋友一样;

3.站立时只是脚尖着地,应尽可能制止,否则对下肢发育不利;

4.在不能脚跟着地站立前,不鼓励孩子行走,更不应使用学步车;

5.不应让还不会站立的孩子在大人身上蹦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