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脚炖什么好吃不油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7:21

文章导读

猪脚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汤,营养价值比较高,有很好的食疗保健的作用,猪脚汤要想炖得香而不腻,可以放入其他的一些食材,比如说可以放入花生和黄豆,这样花生和黄豆能够充分的吸收猪脚的营养,吃起来也不是特别的油腻,另外也可以放入木瓜,放入大枣等等,都是比较好的方法。

猪脚炖什么好吃不油腻

 

猪脚炖什么好吃不油腻主料:猪蹄2只

辅料:花生15粒、枣(干)5粒、黄豆15粒

调料:葱1根、姜5片、八角2个、花椒10粒、草果1个

猪脚炖什么好吃不油腻

 

步骤:

1.猪蹄洗净后将表面的毛剔干净,对半劈开。(这一步可以请菜市场的摊主代劳,否则以我们家庭普通的刀具很难劈开猪蹄)

2.将花生、黄豆用冷水浸泡15分钟。汤锅中放入猪蹄加入冷水没过表面5厘米左右,用大火将水烧开,撇去表层浮沫

3.转成中小火,或者将猪蹄倒入电子汤煲中。加入葱、姜、八角、草果、花椒等香料,加盖慢慢炖1个小时

4.汤汁逐渐变浓颜色变白后,倒入花生、黄豆,以及浸泡的水,继续炖半小时

5.黄豆酥烂后加入红枣,继续用小火炖20-30分钟即可

第二款:滋润蜜瓜猪蹄汤

材料:蜜瓜一个(约两斤)、瘦猪蹄半斤、南杏五钱、北杏四钱、蜜枣六粒。

猪脚炖什么好吃不油腻

 

做法:

1、选购半生熟蜜瓜,去皮、瓜仁、瓜瓤,用清水洗干净,切块。

2、瘦猪蹄用清水洗干净,飞水;南、北杏去衣,用清水洗干净;蜜枣用清水洗干净。

3、用瓦煲加入适量清水,先将南北杏和蜜枣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把猪蹄和蜜瓜放入煲内改用中火煲三小时,加上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蜜瓜滋润养颜,南北杏有润肺止咳的作用而且能平喘的功效,猪蹄则滋补有益,加上有润燥补虚的蜜枣,煲出来的汤水可清补肺气、化痰止咳、降气平喘、滋补养颜的食疗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