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菱角如何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6 15:05

文章导读

菱角,补肝脏,清肺火,对身体有很大益处,它不仅可以蒸煮吃,亦可在平时熬粥时稍放一点,起到润肠通气之益,因此菱角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很多人都知道菱角食用时越新鲜越好,但是我们买很多时不可能一次性吃完,这样问题就来了,究竟新鲜菱角怎样保存才可以让它的效用不会随着时间消失?

新鲜菱角如何保存

 

放冰箱要保持干燥

生菱角一般在被采摘回来之后,都是比较脏的,所以农民伯伯都会洗干净之后再拿到市面上去卖,于是我们买回来的生菱角其实都是表面沾水了的,这个时候其实是不太好保存的,因为水分比较多的食物其实是更容易变质的。所以如果我们想要保存在冰箱里面最好是擦干之后干燥保存。

新鲜菱角如何保存

 

生菱角最好尽快食用

一般买回来的菱角,如果是生的,上面就会有很多水分,这种即便是保存在冰箱里面也是容易变质的,所以最好是尽快煮熟食用。而如果买回来的是煮熟的菱角,就更应该尽快食用了,因为熟菱角壳是比较软的,更容易吸收水分,所以相对更加容易变软变质,买回来的熟菱角一定要尽快食用!

煮熟菱角尽快食用

自己在家煮熟的菱角一般也是最好是尽快食用,不要超过24小时,一般吃菱角的季节是夏末秋初,这个时候气温其实是有点高的,如果不及时吃掉,其实是很容易变质的。但是如果是剥壳炒好的菱角,其实是可以放进冰箱保存一两天的,因为这种是没有壳的,而且水分也不是很多,所以相对不那么容易变质。

新鲜菱角如何保存

 

带壳菱角可直接冷藏

如果是带壳的菱角,直接冷藏即可,可以保存较长的一段时间,塑料袋上要留有小洞保持通风,以免湿气在塑料袋中导致菱角发霉。但是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冷藏的时间越长,它的口感也会越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