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牡蛎和生蚝的外观区别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4 16:59

文章导读

牡蛎和生蚝这两者都是都是对人体好处非常多的滋补品,而这两者的外形比较相近,并且都是海产品人们有可能会将这两者弄混淆。牡蛎和生蚝在烧烤摊是比较常见的,其富含丰富的蛋白质,以及钙、铁、锌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而我们在食用它们时,要将其区分开来,最直观的区别就是外观区别了,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两者的外观区别。

牡蛎和生蚝的外观区别有哪些

 

牡蛎于公元前即已养殖以供食用;珍珠(pearl)可在珍珠牡蛎的外套膜中产生。牡蛎的两壳形状不同,表面粗糙,暗灰色;上壳中部隆起;下壳附著于其他物体上,较大,颇扁,边缘较光滑;两壳的内面均白色光滑。两壳于较窄的一端以一条有弹性的韧带相连。壳的中部有强大的闭壳肌,用以对抗韧带的拉力。壳微张时,藉纤毛波浪状运动将水流引入壳内(每小时流过的水量可达2~3加仑),滤食微小生物。牡蛎多雌雄异体,但也有雌雄同体者。(食用牡蛎Ostrea edulis)牡蛎在夏季繁殖。有的种类卵排到水中受精,而有的则在雌体内受精。孵出的幼体球形,有纤毛,游泳数天后永久固著于其他物体上,经3~5年后收获。

牡蛎和生蚝的外观区别有哪些

 

生蚝:生蚝是两壳形状的,表面粗糙呈暗灰色,上部分壳中间部分会有隆起,下部分壳附着于其他物体上,两壳的里面白色光滑,中间部分有强大的闭壳肌。若有一粒外物跑到生蚝的壳内,生蚝则会分泌珍珠质将外物包裹起来变成珍珠,这也是常常吃生蚝的人会吃到珍珠的原因。

生蚝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有锌、牛磺酸、钙、维生素、氨基酸等等。从这些营养成分中就可以知道生蚝的营养价值有多高了,下面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每100g的生蚝所含的锌含量高达9.39mg,男性每天食用一个就可以满足身体对锌的需求。

2、生蚝中富含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这也是防治孕期肝内胆汁瘀积症的良药。

3、生蚝中含有丰富微量元素和糖元对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矫治孕妇贫血和对孕妇的体力恢复均有好处。

4、生蚝中含有钙、磷等。生蚝又是补钙的最好食品,它含磷很丰富,由于钙被体内吸收时需要磷的帮助,所以有利于钙的吸收。

5、生蚝中含有的维生素B12的钻元素是预防恶性贫血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因而生蚝又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