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可以吃皮蛋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4 16:46

文章导读

皮蛋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但是在吃之前也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要了解一些禁忌的人群,对于孩子来说,尽量不要吃皮蛋,主要还是因为皮蛋里面还有一定的重金属,尤其是铅元素往往容易导致超标,我们知道孩子如果过多的摄入类似的铅元素这样的重金属,可能会导致发育不良,对孩子的智力也会造成损伤。

小孩可以吃皮蛋吗

 

小孩可以吃皮蛋吗

中医认为,儿童的身体为“稚阴稚阳”之体,代谢极其旺盛。“无铅”蛋中的微量铅被儿童吸收后,还会存留在肝、肺、肾、脑等组织及红细胞中,还会使骨骼与牙齿中的钙流失。经常食用“无铅皮蛋”会引起儿童出现骨骼和牙齿发育不良、食欲减退、胃肠炎等,还会影响智力发育。

小孩可以吃皮蛋吗

 

皮蛋的美味做法

1、尖椒松花蛋

原料:皮蛋3个,尖椒3根,大蒜2个。

佐料:熟油、香油、生抽、味精。

原料:皮蛋3个,尖椒3根,大蒜2个做法:松花蛋切成芽,尖椒、大蒜剁碎。松花蛋装盘,中间铺上尖椒、大蒜碎,再倒入熟油、生抽与香油等均匀调制佐料撒在盘中。食用时拌匀即可。

小孩可以吃皮蛋吗

 

2、鲜辣松花蛋

材料:新鲜香菇300克、皮蛋4个、红辣椒1个、青辣椒1个、大蒜3瓣。

调味料:食用油30克、香油2小匙、酱油1小匙、白糖1/2小匙。

1.香菇洗净、去蒂,每朵对切成4等份后沥干水分,再放锅内干炒2分钟后盛出,蒜洗净切末,辣椒洗净切成环状。

2.再往锅里加入适量食用油,烧热后下蒜末、辣椒煸炒几下,然后放入香菇,先用大火炒,再改小火慢慢煨,直到香菇不再出水,微呈干缩状时关火,盛盘。

3.将皮蛋剥壳、切片,放入盛香菇的盘内,放入酱油、糖、香油调匀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