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脂高为什么降不下来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4 16:38

文章导读

有些人血脂偏高,采取一定的健身方法但是依然没有取得比较好的效果,这时候会非常的苦恼,对这样的人士来说,往往是走入了误区的问题,对于血脂高没有足够重视,没有把这种情况当作一种疾病,当作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来看待,一旦产生这样的误区,对于健康的调理往往效果不明显。

血脂高为什么降不下来

 

不避开8个高血脂误区,血脂根本降不下来

误区一:不痛不痒没症状,就是没病

“沉默杀手”高脂血症最大的特点就是隐秘,不易被察觉。除了眼睑不痛不痒的扁平黄色瘤易被看到外,其他部位均较隐蔽不易发现。

而大多数人认为黄色瘤只影响外貌,不痛不痒就是没病,不用在意。但这是高血脂症早期给你发出的危险信号!

专家建议:20岁以上成年人应每5年进行一次空腹血脂谱检查,早发现早干预。

血脂高为什么降不下来

 

误区二:血脂化验结果正常,就无需治疗

血脂化验检查结果在正常范围是否需要要治疗,关键要看个体情况,例如LDL-C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为135mg/dL,若检查者为健康者,则无需治疗;

但若检查者已患过心肌梗死、做过支架治疗、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患糖尿病或同时有多种危险因素,则必须治疗,把LDL-C降至100mg/dL以下!

误区三:高血脂,就是血里的油多

血脂高,那可不是“血里油多”这么简单!要明白高血脂,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元凶;动脉粥样硬化,又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如冠心病、缺血性脑卒中)最主要原因。所以,高血脂那可是一个致残致死的疾病!

血脂高为什么降不下来

 

误区四:降胆固醇,会得癌症或中风

“血浆胆固醇浓度降得太低有增加癌症的危险”之说曾风行一时,然而大规模临床试验结果已经推翻了这一结论,长期使用药物强化降脂不会使非心血管病(包括癌症、自杀、车祸等)的死亡率增加。

误区五:降血脂,就是降甘油三脂

尽管血脂异常多表现为甘油三酯高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低,表面上看降低甘油三脂的指标似乎成为首选的降脂目标。但是,

降脂的首要目标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尤其是高危患者如高血压、冠心病患者。LDL-C降低10%,则冠心病危险减少20%,只要低密度胆固醇没有达到标准,那么它就是防治冠心病的首要目标。

其次是降低总胆固醇。总胆固醇降低10%,则冠心病死亡危险减少15%、总死亡危险减少11%。

误区六:只吃素,就能降血脂

很多患者及其家属都误认为“吃素不吃肉就能降血脂”,素食确实有利于改善血脂异常,但靠只吃素就能降血脂,这是大错特错!

不吃奶、蛋、肉、鱼,就会缺少维生素B1、B2、B6等营养素,糖、脂肪代谢就会紊乱;

吃肉容易饱腹,不吃肉就会吃更多的米饭、面食,超量的碳水化合物会在体内转化成甘油三酯,储存起来;

炒素菜的油都是脂肪炼成的,所以还是会摄入脂肪。最终导致血脂反升不降!

专家建议:每餐1勺油,不吃动物油,交换食用各种植物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