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长性发烧的特征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6 12:56

文章导读

许多小孩子可能会在生长期出现一些生理特征,这些生理特征需要提高警惕,并且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生长性发烧的患者,表现出的症状和普通的发生没有区别,出现发烧的时间不会太长,一般持续1到2天左右,可能会伴有身体疼痛和普通的感冒会不一样。

生长性发烧的特征

 

症状起因

(一)长期“不明原因”的中、高热

这是指发热在38℃以上、持续两星期或更长,以发热为主诉,在住院一星期内经病史、体格检查与常规化验而病因不明者。

1、感染

(1)全身性:见于粟粒型结核与播散性结核、伤寒与副伤寒、败血症与感染性心内膜、其他感染,如布氏杆菌病等。

(2)局限性:见于肝脓肿、阿米巴性与细菌性、胆道感染、泌尿生殖道感染、腹腔内脓肿如肝下、膈下、结肠旁、阑尾周围、腹膜后、盆腔脓肿等。

生长性发烧的特征

 

2、恶性肿瘤

见于原发性肝癌、淋巴瘤、恶性组织细胞病、各种白血病、其他各种实质性癌肿,如肺癌、肾癌、结肠癌等。

3、结缔组织-血管性疾病

包括系统性幼年型类风湿关节炎、变应性亚败血症、系统性红斑狼疮、结节性多动脉炎、皮肌炎等。

生长性发烧的特征

 

4、其他

如肉芽肿性肝炎、药物热、假热、体腔积血如血胸、血腹、肺梗死等。

(二)长期低热

凡口腔温度在37℃以上至38℃左右、持续在一个月以上者,称为长期低热。长期低热的原因可分为器质性与功能性两大类:

1、器质性低热

(1)慢性感染:如结核病、肝脏疾病、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胆道感染以及各种病灶感染(鼻窦炎、牙根脓肿、前列腺炎、慢性盆腔炎、肛门周围脓肿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