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里宝宝放屁带屎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6 09:28

文章导读

放屁也叫“排矢气”,是人体肠道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虽然放屁的时候可能会带有异味,会让人觉得尴尬,不过只要不在公众面前特别过分就好了。当然从医学上来说,有时候放屁也能够诊断出疾病哦!比如有的月子宝宝,发屁的时候会带点屎,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月子里宝宝放屁带屎怎么回事?

 

婴儿放屁带屎

如果宝宝的饮食、精神状况良好,没有腹泻的情况,放屁带屎就是正常的现象,爸妈不必担心。因为宝宝太小,控制排便的能力很弱,所以很容易在放屁时带出便便。

如果宝宝发生了腹泻现象,就要考虑是不是宝宝消化不良或发生了肠道细菌感染,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消化类的药物,并且调整宝宝的饮食,保证辅食和奶量均衡。

月子里宝宝放屁带屎怎么回事?

 

婴儿放屁

1、臭屁:放屁或呃逆不断,并有酸臭味儿,是宝宝消化不良的表现,应减少奶量,加喂开水减少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的摄入,将喂养的食物调的稀一些。

2、空屁:断断续续不停地放屁,但无臭味,多是胃肠排空后,因饥饿引起的肠蠕动增强造成的。此时还常常听到阵阵肠鸣音,这种情况是孩子饿了,应及时喂食。

3、多屁:多屁多粪便,常由于宝宝多吃了淀粉含量高等食物引起,这时应减少淀粉含量高的食物的食量,适当增加蛋白质、脂肪类食物。

月子里宝宝放屁带屎怎么回事?

 

婴儿放屁臭

宝宝放臭屁是正常现象,特别是为宝宝添加辅食后,宝宝的屁就会很臭,爸妈不用过分担心。

如果宝宝频繁放屁,臭味浓烈,可能是由于宝宝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坚持每天给宝宝按摩,从肚脐开始,按顺时针螺旋向外按摩,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其次可以给宝宝热敷一下小肚子,避免宝宝着凉。另外奶粉也不要经常换,选择一种适合宝宝的奶粉后坚持食用,频繁更换奶粉会使宝宝肠胃不适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