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肉饭的做法及配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6:32

文章导读

卤肉饭说到底是台湾地区的一种比较有名的小吃,台湾人是很喜欢吃的,但随着时代的进步这种小吃也开始慢慢的传到了内地来,那么就收到许多人的欢迎,因为这种饭增添了非常丰富的口感,让人们在吃起来的时候会变得更有食欲一些的,而且这也是其中最著名的一种米饭类的小吃,不过很多人都由于工序掌握不到位而出现一些问题的。

卤肉饭的做法及配料

 

猪五花肉鹌鹑蛋、米饭盐、鸡精、料酒、白糖、酱油、香油、淀粉、八角、桂皮、丁香、香叶、葱、姜

制作流程

1、将葱切段、姜切片,五花肉改刀备用;

2、坐锅点火倒入油,放入白糖大火将糖炒化变为暗红色时,加入酱油、盐、鸡精、料酒、葱、姜倒适量清水,放入八角、桂皮、丁香、香叶待水烧开后放入五花肉,转放入高压锅中压10分钟;

3、开盖后放入鹌鹑蛋炖5分钟,关火将肉取出切碎,坐锅点火,倒适量炖肉的汤,放入鹌鹑蛋,水淀粉勾芡,放入碎肉搅匀,淋少许香油出锅浇在饭上即可。

做法二

台湾卤肉饭

台湾的饭食小吃花样繁多,不过要说其中最为著名的,当推卤肉饭与嘉义鸡肉饭。据称,风味独特的卤肉饭,全世界只有台湾人会做。

制作食材

肥瘦各半肉糜300克,洋葱半个,干香菇2朵,葱姜蒜 调味:老抽,盐,糖,料酒,胡椒粉,五香粉

卤肉饭的做法及配料

 

制作流程

(1)干香菇泡开,去蒂切丁(香菇水保留),洋葱切丁。

(2)油热后,下葱姜蒜,炒香后再依次放入洋葱,香菇煸炒,然后放入肉糜炒碎。

(3)肉糜变色后,加料酒1勺,老抽1勺,盐1勺,糖2勺,胡椒粉、五香粉少许,炒匀。

(4)将炒匀的材料移到砂锅里,加入香菇水、高汤,开盖大火烧开后,捞去浮杂,然后加盖小火焖炖45分钟左右。这时肉糜会变得又香又浓!

制作贴士

(1)不要把肉汁收得太干,多留些浓浓的汁浇在米饭上(2)焖米饭前加一勺橄榄油,做出来的米饭才香味浓郁哦~

卤肉饭的做法及配料

 

(3)卤肉,要先氽水再切小丁,有些费工夫,可是却保证了肉的弹性。小火慢慢炖熬,才能熬出肉的油脂,皮的胶质,使汤汁浓稠入味;才能熬得肥肉入口即化,瘦肉软糯鲜香,入口皆易;才能熬的猪肉中饱和脂肪酸大幅下降,有益于身体健康。如果偷懒,用绞肉陷,或熬煮时间不够,那一定尝不到卤肉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