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蛙和癞蛤蟆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7:43

文章导读

牛蛙并不是癞蛤蟆,牛蛙和癞蛤蟆是两种不同的生物。癞蛤蟆的长相丑陋无比,身上还有很多密密麻麻的疙瘩,可以分泌毒液。而牛蛙虽然个儿也不小,肌肉发达,但是却不是癞蛤蟆那般的长相,也没有那么丑陋吓人。二者其实很容易区别开来,具体可根据以下内容进行对比。

牛蛙和癞蛤蟆的区别

 

1.牛蛙和蟾蜍同属于两栖动物,但不是同一种动物。体形和习性都不一样,杀了后在肉质和身体结构上都不一样。

2.牛蛙原产于美国东部数州,后被引进西部各州和其他国家。其他一些大型蛙类亦称牛蛙,如非洲的箱头蛙、和印度的虎纹蛙以及南美的细趾蟾科。

牛蛙和癞蛤蟆的区别

 

3.牛蛙体绿或棕色,腹部白色至淡黄色,四肢有黑色条纹。体长约20厘米,后肢长达25厘米。成体大者体重超过0.5千克。

4.常生活在静水中或其附近。春季繁殖,卵产于水中。蝌蚪呈绿褐色带有深色斑点。蝌蚪阶段持续1~3年,决定于气候条件。许多牛蛙可供食用或用作实验材料。

牛蛙和癞蛤蟆的区别

 

5.最常见的蟾蜍是大蟾蜍,俗称癞蛤蟆。皮肤粗糙,背面长满了大大小小的疙瘩,这是皮脂腺。其中最大的一对是位于头侧鼓膜上方的耳后腺。这些腺体分泌的白色毒液,是制作蟾酥的原料.

6.癞蛤蟆背面长满了大大小小的疙瘩,一看就跟青蛙不一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