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蛙和青蛙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7:45

文章导读

很多人对牛蛙和青蛙傻傻分不清楚,其实牛蛙和青蛙是有着很大的区别的。除了长相不一样这种外部因素以外,牛蛙和青蛙最大的区别就是,牛蛙可以食用,青蛙不可以食用,这么总结来说比较通俗易懂一些,相信大家再了解以下内容之后,就会更容易区分出牛蛙和青蛙了。

牛蛙和青蛙的区别

 

牛蛙原产北美,是蛙类中仅次于非洲林溪蛙的大型食用蛙,因其鸣叫声宏亮酷似牛叫,故名牛蛙。

牛蛙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味道鲜美,备受人们的喜爱。

牛蛙的营养十分丰富,据分析,每百克牛蛙肉中含蛋白质19.9克、脂肪0.3 克,是一种高蛋白质、低脂肪、胆固醇极低、味道鲜美的食品。

牛蛙还有滋补解毒和治疗某些疾病的功效,医学上认为:人(尤其是妇女)忌口之时,食蛙肉能开胃,胃弱或胃酸过多的患者最宜吃蛙肉。

牛蛙和青蛙的区别

 

牛蛙的皮可制革,做成高级手套和弹性领带,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它的皮还可炼制皮胶,用作珠宝、钻石、翡翠等装饰品上的粘胶。

它的骨骼、头、内脏和肢脚等废弃物还可以加工成鱼和畜禽的饲料。

青蛙不可食用:因为青蛙肉中有孟氏裂断绦虫,这是一种白色线状的寄生虫,人吃了以后会使人体局部组织遭到破坏,甚至有双目失明的可能。此外,在农田里施用化肥,昆虫的体内也积聚了部分农药,青蛙吞食了这些昆虫也会染上药毒,人再吃了含毒青蛙,也易引起中毒。

牛蛙和青蛙的区别

 

区别:牛蛙与青蛙最明显的区别是嘴,两种蛙是很好区分的。

青蛙中有一种虎纹蛙,分布于亚洲和我国大部分地区,个体大,体长可超过12cm,体重可达250g左右,外表体色与牛蛙相似,但它们的形态特征有明显区别。

(1)牛蛙个体特别大,成年蛙可达1500g左右,体长可超过虎纹蛙一倍以上。

(2)牛蛙背部皮肤比较平整,不具肤褶;虎纹蛙背部皮肤粗糙,身上有深色斑纹,四肢横纹明显,这是两者之间的主要区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