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功能超标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6:59

文章导读

肝功能超标这就意味着我们的身体可能存在一些疾病问题,最常见的就是肝炎或者是梗阻性黄疸,胆囊炎等这些问题,都容易在检查的时候出现肝功能超标的情况,所以做肝功能检查是每个人都不能够忽视的,只有及时的发现身体是否存在异常,及时采取治疗措施才能够降低产生的影响。

肝功能超标怎么回事

 

一、原因

第一,肝炎。但如果你既往无肝炎病史,且转氨酶均正常,则肝炎可能性小。

第二,梗阻性黄疸,如胆囊炎引起。可做B超检查,如正常,可除外。

第三,体质性黄疸,除外以上因素后,如黄疸持续存在,又无其它症状,则有可能。如是孕妇,就可能与怀孕有关,需随访肝功能,根据肝功能的情况决定是否需要治疗。

肝功能超标怎么回事

 

二、如何应对

1、结合你的肝功能检查结果和你补充的情况分析,引起胆红素升高的原因不是肝炎,也不可能是梗阻性黄疸,因为转氨酶和B超均正常,但肝炎和梗阻性黄疸是引起胆红素升高的最常见原因,必须首先除外。

2、一些食物也可以引起黄疸,如你说的胡萝卜和橙子等,如大量的食用,也可引起黄疸。某些药物和保健品也可引起,不知你是否有长期服用的情况。

3、你的间接胆红素升高较明显,在体质性黄疸时可以出现,在溶血的情况下可能发生,不知你血常规检查有无异常。我估计没有异常。

肝功能超标怎么回事

 

4、体质性黄疸的诊断要除外以上的可能才能得出。

5、体质性黄疸对身体没什么损害,不用紧张。

6、体质性黄疸一般为长期轻度黄疸,但你原来没有发现黄疸,这一点不支持。

7、临床上也有少数人黄疸轻度升高,但许多检查后仍然发现不了明确原因。

8、如胆红素持续升高,成倍增加才考虑治疗。你目前不需要治疗,只需做好随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