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的蚕豆怎么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7:45

文章导读

当蚕豆上市的季节的时候,买一些蝉豆放到家中保存,也是很多人的一种做法,蚕豆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它在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都是比较不错的,新鲜蚕豆的保存的方法也比较多,可以做到鲜物冷藏法,或者是干物保存法等等,也可以放到冰箱里面冷冻,放的时间是比较长的。

新鲜的蚕豆怎么保存

 

新鲜的蚕豆怎么保存1、鲜物冷藏法

新鲜蚕豆去掉外面硬壳 清洗干净。 放冰箱冷冻保存 随吃随取。

2、半熟冷藏法

将新鲜蚕豆清洗干净 放入开水煮熟,大概八分熟即可,然后捞出来,可以加入少许食盐,入味。 放在容器如簸箕、食物盆里晾干 然后放冰箱冷冻 吃的时候再解解冻就可以加工啦

3、干物存储法

来源 自家的话等蚕豆长到成熟。 购买的话,直接购买干货。 晒干,晒到十分干,你懂的,湿润潮湿的食物容易滋生细菌或产生霉变的 清洗干净 存储 将蚕豆晒干,放置到通风、干燥处 或者放入皮不用全剥啊,一个小口子就行了。

 

新鲜的蚕豆怎么保存

新鲜蚕豆可以冷冻吗可以。新鲜蚕豆去掉外面硬壳,清洗干净。放冰箱冷冻保存,随吃随取。

1、将蚕豆放在低温、干燥避光的器皿中,一般在5度以下,水分含量在11%以下,再将蚕豆密封保存。

2、新鲜蚕豆煮熟(不要太熟),滤掉水,放在簸箕里把表面的水份晾干,分成一小份一小份,然后放冰箱冷冻,吃的时候再解冻就可以加工了。

新鲜的蚕豆怎么保存

 

吃蚕豆的禁忌有些人吃蚕豆会过敏,因蚕豆含有过敏因子,所以有人吃了蚕豆会发生过敏现象,他们甚至闻到蚕豆花粉气味后也会过敏。主要表现在大量红细胞被破坏,皮肤、眼球发黄,俗称“蚕豆黄”。这是一种遗传性代谢缺陷引起的病症,是因为体内缺乏一种酶所致,这种酶叫做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如果因吃蚕豆发生过过敏者,一定不要再吃蚕豆或其制品,有家族史者也不能吃蚕豆。

蚕豆是一种不易消化的食物,因此老人小孩和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一般人也不要吃得过多,以免损伤脾胃,引起消化不良。营养专家建议不要生吃蚕豆,一定要煮熟后方可使用,即使是煮熟,蚕豆也不宜多吃,以免导致腹胀或肠胃不适。值得注意的是蚕豆的皮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但同时膳食纤维也是一种不易消化的成分,如果过多食用,则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