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宝鱼和鲈鱼哪个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6:29

文章导读

多宝鱼属于的比目鱼的一种,是一种比较名贵的低温鱼类,也是被公认的优质鱼类,在很多喜宴上,都会出现清楚多宝鱼这道菜肴。鲈鱼是早咸水或者是淡水中都恩呢该生长的鱼类,鲈鱼肉质鲜美白嫩,特别适合清蒸和红烧,在秋天的时候是鲈鱼最肥美的季节,很多时候人们喜欢把多宝鱼和鲈鱼放在一起比较。

多宝鱼和鲈鱼哪个好

 

多宝鱼的营养价值

1、多宝鱼富含Ω-3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钙和铁等。

2、Ω-3脂肪酸是人类不能自身合成但是健康必需的脂肪酸,能使人体中帮助脂肪分解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含量增加,有助于降低血脂、缓解大动脉和其他血管的压力,有效降低心脏发病率。

3、多宝鱼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就要表现在它的皮下拥有丰富的胶质,胶质的味道非常鲜美,并且既有美容的作用,还可以滋补健身,提高人体的抵抗力。

多宝鱼和鲈鱼哪个好

 

4、胶质蛋白含量高,具有很好的滋润皮肤和美容作用,且能补肾健脑,经常食用可以滋补健身,提高人体免疫力。

鲈鱼的营养价值

1、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吃鲈鱼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2、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对于准妈妈和产妇来说,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鲈鱼是孕妇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

3、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因此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通过食用鲈鱼来补充身体所需。

多宝鱼和鲈鱼哪个好

 

4、鲈鱼肉脂肪中的DHA含量超高,所以吃鲈鱼最补脑。不过为了避免让鱼肉中宝贵的DHA在烹饪的过程中减少流失,食用者还需要注意使用更合理、营养的烹饪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