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宝鱼的皮怎么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7:43

文章导读

鱼的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材,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经常吃鱼可以补充微量元素锌,对身体健康有很多的帮助,鱼的种类很多,长的也都不一样。多宝鱼是一种长的比较有个性的鱼。多宝鱼表面光滑,没有鱼鳞,但是表皮确是胶质的,比较硬,在烹饪之前是要把这层胶质去掉的。

多宝鱼的处理步骤:

1、先找对鱼肚子(肚子很小),一般为于头部的左下方(软的地方就是肚子),用剪刀或小尖刀将其划开,掏出内脏清洗;

2、将鱼鳃用手或剪刀将其去除;

3、将鱼的身体洗净;

4、或者从鱼鳃那里开个口子,把鳃和内脏掏出来;

5、把鱼皮,上面的那层皮,也是在鳃那里一撕,整张片就掉了。

多宝鱼的皮怎么撕

 

多宝鱼怎么去腥味

多宝鱼的去腥方法1:把鱼剖肚洗净后,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这样处理后的河鱼,就没有了土腥味。

多宝鱼的去腥方法2:可用半两盐和5斤水,把活鱼泡在盐水时,盐水通过两鳃浸入血液,一小时后,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鱼,放在盐水里泡两小时,也可去掉土腥味。

多宝鱼的去腥方法3:宰杀鱼时,可将鱼的血液尽量冲洗干净,烹调时再加入葱、姜、蒜等调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多宝鱼的皮怎么撕

 

多宝鱼的做法

清蒸多宝鱼

材料:新鲜多宝鱼一条(1斤半左右),葱1根,姜1块,盐1茶匙(5克),料酒1汤匙(15ml),蒸鱼豉油适量,油、红椒丝适量。

做法:

1、在市场购买鲜活的多宝鱼以后(重量最好在1斤半左右),请小贩代为收拾,去除内脏和鱼鳃。回家后反复用清水冲洗加工后的鱼,直至彻底干净,不留血水。

2、用刀在鱼身上斜切3个花刀,这是为了让鱼肉更快熟和入味。用盐和料酒将鱼身及鱼腹内抹遍,腌制10分钟。

多宝鱼的皮怎么撕

 

3、蒸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将适量姜片、葱段放在鱼身上,将鱼放入蒸锅。

4、大火蒸7-8分钟,辨别鱼是否蒸熟,可以用筷子从鱼身上刺过,如果筷子不费劲地穿过鱼身,证明火候刚刚好。

5、蒸鱼期间将大葱或香葱切细丝,越细越好,切好的葱丝放入凉水中浸泡片刻,洗去粘液,浸泡冲洗后的葱丝会自然卷翘。

6、鱼蒸好以后,扔去姜葱,倒掉蒸鱼时渗出的水。将切好的葱丝和红椒丝均匀摆在鱼身上。

7、炒锅烧热2汤匙的油,8成热(油冒烟)时关火,将油刺在葱丝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