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方法自制皮蛋的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5 16:04

文章导读

皮蛋的做法比较多,作为家庭来说也可以自己来制作,可以准备适量的新鲜的鸭蛋,然后要准备其他的一些材料,比如说生石灰,食盐,纯碱,草木灰等等,这些材料要按一定的比例来进行调配,做起来相对比较麻烦。也可以来购买皮蛋剂,这是一种专门用于制作皮蛋的材料,已经调配好,做起来会更简单一些。

土方法自制皮蛋的方法

 

土方法自制皮蛋的方法

原材料 :新鲜鸭蛋、纯碱、生石灰、食盐、茶叶末、草木灰、松柏枝腌制方法:按一定比例要求(例:鲜鸭蛋80枚,重约6公斤,水5公斤,纯碱(碳酸钠)330g,生石灰1400g,草木灰800克,食盐200g,茶叶末100g,柏树枝25克)将备好的食盐、茶叶末、柏树枝放在锅内,加水煮沸,趁热慢慢倒入预先放好生石灰、草木灰、纯碱等辅料的缸内,用木棍不断搅拌。待全部辅料溶化后,即成料液,冷却后备用。将挑选好的鲜鸭蛋,放入清洁的缸内。至缸沿15厘米,放入竹、木条卡住,防止腌制时鸭蛋上浮。将料液搅拌倒入缸内,淹没蛋面,而后用塑料布封口密闭

松花蛋的成熟期约为35~45天。成熟的标志是,蛋剥壳检查,蛋白呈茶色透明状,不粘壳,凝固良好,蛋黄呈绿褐色,并有饴糖状核心。达到上述标准时,应立即出缸,以免老化。

土方法自制皮蛋的方法

 

3.出缸后的松花皮蛋,在皮蛋外面会进行包泥和裹一层谷壳,方便保存于运输。

4.上一张最后的带壳成品图。

5.再上一张剥壳后的皮蛋图,是不是松花很漂亮啊,蛋黄也有糖心呢!还等什么呢,赶紧自己动手做起来吧!你也可以吃到营养健康的皮蛋哦!

土方法自制皮蛋的方法

 

原材料介绍1.主要是鸭蛋,加工松花蛋必须采用质量优良的鲜鸭蛋,才能达到优质品的质量标准。2.生石灰,可使鸭蛋的蛋白变性凝固而呈胶冻状,此外,为保证碱液浓度,所用生石灰必须是未经受潮的或不是长期露天放置的。

3.纯碱,也就是碳酸钠,一般药房或超市都有售。4.食盐。可以改善松花蛋的风味,并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的活动和繁殖,促进蛋黄形成糖心。但食盐的用量不可过多,过多时蛋白的凝固力差,蛋黄发硬。5.茶叶末。茶叶中含有单宁,有助于蛋白的凝固,改善松花蛋的色泽,也可缓和辛辣味。6.松柏枝。含有特殊气味的树脂和芳香物质,有助于改善松花蛋的风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