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薯凉粉的做法与配方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5 16:19

文章导读

红薯凉粉是凉粉的一种,其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因此深得诸多人的喜爱,尤其炎热的夏季更是大家最爱的美食。红薯凉粉的做法很简单,准备好食材之后倒入适量的水,然后开始过滤,之后开火搅拌,均匀后冷凉放进冰箱,一段时间之后变成块状,这时候就可以拿出来吃了。

红薯凉粉的做法与配方有哪些?

 

一、红薯凉粉的做法

1.红薯生粉倒入容器中,红薯生粉一般都有小疙瘩,没关系

2.在红薯生粉中倒入水

3.用筛子过滤一下,小疙瘩就没有拉

4.然后把过滤过的水,放在容器里,最好是一个厚底的锅子

5.用中小火不停的搅拌

6.搅拌至变色就可以倒入一个容器中,冷却后就可以放入冰箱拉

7.从冰箱里取出来,就可以扣在案板上

8.切成条

9.上面放入调料,如果有花生碎,黄瓜丝啥的也一并放入

烹饪技巧

1、做红薯凉粉的比例一定是粉是1,水是4或5的样子。水太多了就会成品太稀。

2、没有放明矾让凉粉吃了更放心。

3、同样的方法可以做绿豆凉粉,豌豆凉粉。比例会有所调整

红薯凉粉的做法与配方有哪些?

 

二、如何挑选凉粉

1.色泽鉴别

进行湿粉皮、凉粉色泽的感官鉴别时,取样品在散射光线下直接观察。良质湿粉皮、凉粉-呈白色或蛋青色,有光泽。次质湿粉皮、凉粉-色泽较深。劣质湿粉皮,凉粉-色泽灰暗,无光泽。

2. 组织状态鉴别

进行湿粉皮、凉粉组织状态的感官鉴别时,可取样品直接进行观察,然后用刀切成数块再进行观察,最后用手指试验其弹性和是否粘手。良质湿粉皮、凉粉-湿粉皮,薄而均匀,完整不碎,有弹性,不粘连,不粘手,无杂质。凉粉:块形完整,有弹性,不粘手,无杂质。次质湿粉皮,凉粉-湿粉皮薄厚不均,凉粉块形不完整,弹性小。劣质湿粉皮、凉粉-手触易碎,弹性较差或无弹性,手摸表面有粘液并粘手,有杂质。若是湿粉皮则会有层间粘连。

红薯凉粉的做法与配方有哪些?

 

3. 气味鉴别

进行气味的感官鉴别时,可取样品在室温下嗅其气味。良质湿粉皮、凉粉-具有该品种应有的正常气味,无其他任何微有异味。次质湿粉皮、凉粉-微有异味。劣质湿粉皮、凉粉-有霉味、发酵味或其他不良气味。

4. 滋味鉴别

进行湿粉皮、凉粉滋味的感官鉴别时,取样品细细咀嚼,品尝其味道。良质湿粉皮、凉粉-具有该品种固有的滋味。次质湿粉皮、凉粉-淡而乏味,有生淀粉味或稍有异味。劣质湿粉皮、凉粉-口感不佳,牙碜,有酸味、苦味、涩味或其它异常滋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