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瓜皮蛋瘦肉汤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5 15:48

文章导读

冬瓜皮蛋瘦肉汤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蛋的做法,具有很好的利水利尿的作用,在预防水肿方面的作用是不错的。冬瓜皮蛋瘦肉汤的做法也非常的简单,准备适量的瘦肉皮蛋以及少量的冬瓜就可以制作了。有很好的促进食欲的作用,在夏天的时候还有清热消火的功效,是比较好的一道养生营养汤。

冬瓜皮蛋瘦肉汤的做法

 

冬瓜皮蛋瘦肉汤的做法

主料:冬瓜600克

辅料:植物油20克、食盐4克、蒜2瓣、小葱3根、水适量、松花蛋3个

1.食材备好

2.皮蛋剥皮后用水冲冲

3.切成小块

4.冬瓜去皮去籽后洗净切成5厘米的厚片,小葱切碎

5.锅里放油

6.大蒜放进去炸一下

7.冬瓜倒进锅中大火炒20到30秒

8.加水

9.加切好的皮蛋

10.煮至汤变白后加食盐调味

11.起锅,撒小葱即可

冬瓜皮蛋瘦肉汤的做法

 

冬瓜的介绍

冬瓜是一种一年一生草本植物,茎上有卷须,能爬蔓,叶子大,开黄花。果实球形或长圆柱形,表皮呈深绿色,表面有毛和一层白粉状物质。冬瓜肉呈白色,肉质肥厚,瓜肉中间包裹着金黄色的瓜瓤,冬瓜的皮和种子均可入药。瓜形状如枕,又叫枕瓜,生产于夏季。由于冬瓜瓜熟之际,表皮上会出现一层白粉状的物质,像是冬天所结的白霜,因此冬瓜又称白瓜。

冬瓜皮蛋瘦肉汤的做法

 

冬瓜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糖类及少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素。冬瓜是瓜菜中唯一不含脂肪的瓜菜,并富含丙醇二酸成分,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成分,又因有较强的利尿作用,可增加减肥效果,故冬瓜又有“减肥瓜”之称。

冬瓜在食用前应先去皮,去瓤,并冲洗干净。冬瓜肉可煮汤、炒菜,亦可加糖腌制成果脯,冬瓜籽也可处理后食用。新鲜的冬瓜肉水分充足,口感清爽。冬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腺嘌呤、β-谷甾醇、葫芦素β、维生素B1、维生素C、维生素E和多种氨基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