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拌凉粉的做法及调料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5 15:43

文章导读

夏季里拌凉粉是一道极为诱人的食谱,深受大家的喜爱。生活中拌凉粉的做法有很多,所需要的调料也不尽相同,这主要是因为每个人的口感都不相同,大家准备好食材之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操作就可以了;另外要想买到货真价实的凉粉,一定要从色泽、状态、气味等方面进行辨别。

拌凉粉的做法及调料有哪些?

 

一、拌凉粉的做法

1、凉粉切片,蒜捣成蒜泥。

2、香菜摘洗干净切碎,用热水烫一烫。

3、将凉粉,香菜碎放入干净盆中,加入蚝油,蒜泥。

4、加入味极鲜酱油。

5、加入醋。

6、加入一点盐拌匀。

7、取出装盘就可以了。

拌凉粉的做法及调料有哪些?

 

二、如何挑选凉粉

1.色泽鉴别

进行湿粉皮、凉粉色泽的感官鉴别时,取样品在散射光线下直接观察。

良质湿粉皮、凉粉-呈白色或蛋青色,有光泽。

次质湿粉皮、凉粉-色泽较深。

劣质湿粉皮,凉粉-色泽灰暗,无光泽。

2.组织状态鉴别

进行湿粉皮、凉粉组织状态的感官鉴别时,可取样品直接进行观察,然后用刀切成数块再进行观察,最后用手指试验其弹性和是否粘手。

良质湿粉皮、凉粉-湿粉皮,薄而均匀,完整不碎,有弹性,不粘连,不粘手,无杂质。凉粉:块形完整,有弹性,不粘手,无杂质。次质湿粉皮,凉粉-湿粉皮薄厚不均,凉粉块形不完整,弹性小。

劣质湿粉皮、凉粉-手触易碎,弹性较差或无弹性,手摸表面有粘液并粘手,有杂质。若是湿粉皮则会有层间粘连。

拌凉粉的做法及调料有哪些?

 

3.气味鉴别

进行气味的感官鉴别时,可取样品在室温下嗅其气味。

良质湿粉皮、凉粉-具有该品种应有的正常气味,无其他任何微有异味。

次质湿粉皮、凉粉-微有异味。

劣质湿粉皮、凉粉-有霉味、发酵味或其他不良气味。

4.滋味鉴别进行湿粉皮、凉粉滋味的感官鉴别时,取样品细细咀嚼,品尝其味道。

良质湿粉皮、凉粉-具有该品种固有的滋味。

次质湿粉皮、凉粉-淡而乏味,有生淀粉味或稍有异味。

劣质湿粉皮、凉粉-口感不佳,牙碜,有酸味、苦味、涩味或其它异常滋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