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火气旺怎么调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5 15:44

文章导读

最近又上火了!这是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身边人抱怨的一句话。的确,现代人由于工作压力大,加上平时饮食喜欢吃的辛辣,加班熬夜等,很容易导致体内火气堆积,出现长痘痘、牙痛、烂嘴角等问题的出现。那么,身体火气旺怎么调理?建议大家可以从饮食做起,多吃下面的这些食物。

身体火气旺怎么调理?

 

下内火旺该吃什么好

1、每天早上起床后喝一杯蜂蜜水,每天吃两瓣柚子,几天就有效。

2、如果在吃了油腻又麻辣的火锅后,吃几片柚子,能有助于滋阴去火,健脾消食。

身体火气旺怎么调理?

 

3、秋食柚子正当时。

4、在众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个头最大的了,一般都在一公斤以上,它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

5、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

身体火气旺怎么调理?

 

6、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敌。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为其中含有生物碱、尿素类等苦味物质,中医研究发现,这些苦味物质有解热祛暑、消除疲劳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凉拌、炒还是煲汤,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达到“去火”的目的。除了苦瓜,还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错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兰、等,同样能清热解暑。

7、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还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鲜水果和鲜嫩蔬菜。专家指出,甘蓝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苹果、葡萄等富含矿物质,特别是钙、镁、硅的含量高,有宁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应多吃和常吃这些食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