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鲅鱼不腥诀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7 18:11

文章导读

鲅鱼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海产鱼,这种鱼肉多刺少,并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和其他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在沿海地区很多家庭都会鲅鱼制作方法,相对来说本地就要少见一些了,那么对于本地的朋友来说,鲅鱼怎么做不腥,怎么好吃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今天就给大家普及一下鲅鱼不腥的诀窍。

鲅鱼不腥诀窍

 

鲅鱼怎么做不腥

1、鱼的内脏,鱼鳃还有腹中黑膜以及积血一定要清除干净;

2、如果是炖鱼,清洗好的鱼沥干或者擦干后油煎一下;

3、如果是清蒸可以多放一些料酒腌制,放入葱姜去腥。

鲅鱼

食材准备

鲅鱼,葱姜蒜适量,八角,面粉,料酒,老抽,陈醋,油盐适量,糖少许。

方法步骤

1、将鲅鱼清洗干净,然后切段,加入料酒,盐,老抽腌一会; 2、葱切段,姜切片待用,将鲅鱼块放入面粉中打个滚;3、锅中油烧至7成热,然后放入鲅鱼,煎至两面金黄; 4、然后依次倒入料酒,老抽,陈醋,葱姜,八角和糖; 5、然后倒入开水没过鱼身,加入少许盐,大火烧开后转为小火炖15分钟; 6、最后加入蒜末,转为小火炖10分钟,汤汁浓稠后即可出锅。

鲅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鲅鱼,葱姜适量,盐,香油,味精,胡椒粉,香菜,醋,花生油适量。

1、将把鱼肉清洗干净,剁成肉泥;

2、然后将葱姜剁碎一起剁入肉泥中,直至粘稠;

鲅鱼不腥诀窍

 

3、然后放入盆中搅拌,边搅边加少量水,直至鱼肉上劲;

4、然后加入少许盐和味精,加入少许香油,花生油搅打,制成丸子;

5、锅中凉水,小火,放入丸子,放完后中火沸腾煮至浮起,加盐,醋和胡椒粉调味,撒些香菜即可。

搅拌的时候要按照一个方向搅打。

一、鲅鱼去腥味的方法:

鲅鱼在烹饪时加入适量的酒或醋,是去腥的好办法。因为酒中乙醇是很好的有机溶剂,鱼身上能产生腥味的三甲基氨碰到乙醇就会被溶解,并随着加热而挥发掉,所以腥味儿就没有了。 再配以适量的葱、姜,蒜等佐料即可去腥味。

二、鲅鱼的做法如下:

主料:鲅鱼500g、红辣椒100g、蒜瓣10个、生姜5克、葱5克。

辅料:油2汤匙、食盐5g、酱油10毫升、醋10毫升、黄酒10毫升、红糖1茶匙、鸡精1茶匙。

1.鱼洗净,在鱼身两面划上几刀。2.红椒切丝,葱切段,生姜切末,蒜瓣剥去蒜衣切末。 3.将鱼中加入盐、酱油、黄酒,葱姜蒜末腌制15分钟。 4.锅烧热后加入色拉油,待油烧至六成熟,沿着锅边轻轻放入鱼,小火煎至两面金黄。5.加入适量冷水,烧煮两分钟后,加入红辣椒翻炒。6.再加入适量糖和醋,均匀撒入鱼身。再煮5分钟,待汤汁浓稠调入少许鸡精即可。

鲅鱼不腥诀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