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鲅鱼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7 18:11

文章导读

燕鲅鱼是味道非常鲜美的海产品,但燕鲅鱼肉厚刺少,很多人都嫌它肉柴。人们也是用了许多方法,使燕鲅鱼做出来好吃。且燕鲅鱼有补气、平咳作用,对体弱咳喘有一定疗效;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疗功能,其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对人体也有好处。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燕鲅鱼怎么做好吃。

燕鲅鱼怎么做好吃

 

燕鲅鱼的方法有两种:炸,炖。

一、炸的,做法:

1、将鱼收拾干净,去除鱼头,将鱼一劈两半;散上蒜片、姜片、料酒、盐、十三香;

2、放入盆里腌制,入味20分钟即可;

3、锅里烧开油,加入味好的鱼,炸熟即可。

注意:炸的时候用中火,不要炸糊了;趁热吃才好吃,凉了就不好吃咯

二、炖的方法也很简单

1.鱼收拾干净,切段(整条的好看,切段的方便吃,我是现实主义者,方便吃第一,切段)

2.准备好葱姜蒜(炖鱼中的大蒜很好吃,所以我放的比较多)

3.用油把鱼炸熟,炸鱼的时候不要翻的过勤,容易翻碎。

4.多余的油倒出,留少许,放酱油、陈醋、白糖入味,加汤烧开,放葱姜蒜,炖。

5.盛出,放些香菜,吃鱼必备香菜,味道清香。

燕鲅鱼怎么做好吃

 

1. 主料:燕鲅鱼一条 调料:葱姜蒜、酱油、料酒、醋、油、盐糖味精

2. 将燕鲅鱼去腮、去除内脏、特别要把鱼血清除干净,冲洗后将鲅鱼切段。葱姜蒜切片。

3. 起锅热油,爆香葱姜蒜;放入鲅鱼段。

4. 开大火,顺着锅边烹入料酒、醋,使其快速蒸发,达到去腥的目的。然后,加生抽。

5. 加清水烧开后,加盐、糖调味。

6. 盖上锅盖,中火烧制10分钟左右。

7. 加味精提鲜。

8. 即可出锅装盘。用小葱叶或香菜稍作点缀。

1、鱼切得薄容易入味,冻结实,稍微回温后用快刀切效果最好。2、炸制的时候别把鱼弄碎,记得小心翻面。3、酱汁调味根据自己口味,喜欢稍带甜口的可以稍多些糖,不喜欢的话可以少放些。4、将炸好的鱼趁热放入酱汁可以充分吸收滋味。鱼充分入味后捞出食用即可; 5、也有将炸好的鱼放入汤汁用火焅干的做法,同样入味。6、此法同样适用于其他刺少肉厚的鱼类。

燕鲅鱼怎么做好吃

 

是我们胶东的特色吃法,大姨做的熏鲅鱼很美味,我特地请教了她,自己试着做一做,实际一家子一个口味,真正做起来调味就凭自己喜好了!

鲅鱼是地道的懒人鱼,对于我这个从小不会用舌尖剔鱼刺的人来讲这鲜美肥厚的鲅鱼吃起来相当放心,个人感觉鲅鱼做起来适当的咸一些会盖过它自身的腥味,而且相当下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