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胎输血症有什么前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6 16:19

文章导读

为人母不容易是从怀胎十月便开始的,伟大的母亲用自己的生命呵护一条新的生命,但是在这简单又复杂的十个月孕育新生命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比如双胎输血症就是其中之一,患双胎输血症严重影响母亲和胎儿的健康,双胎输血症有什么前兆呢?

双胎输血症有什么前兆

 

一、症状:

1.羊水过多

正常妊娠时的羊水量随孕周增加而增多,最后2~4周开始逐渐减少,妊娠足月时羊水量为1000ml(800~1200ml)。凡在妊娠任何时期内羊水量超过2000ml者,称为羊水过多。最高可达20000ml。多数孕妇羊水增多较慢,并在较长时期内形成,称为慢性羊水过多;少数孕妇在数日内羊水急剧增加,称为急性羊水过多。

2.双胎静脉吻合

双胎分单卵双胎及双卵双胎两种。而单卵双胎又分为双羊膜囊双绒毛膜双胎、双羊膜囊单绒毛膜双胎及单羊膜囊单绒毛膜双胎。血液循环相通,包括动脉—动脉、静脉—静脉、动脉—静脉吻合三种。血管的吻合可分为浅表及深层两种。浅表的吻合指胎盘胎儿面表层的较大血管的吻合,大多数是动脉—动脉的直接吻合,少数是静脉—静脉的直接吻合。在少数单绒毛膜双胎胎盘的胎儿面表面,两种吻合都存在。深层的吻合是处在两个胎儿所属胎盘相邻的一个或多个胎盘小叶中,虽然它有多种通过毛细血管的吻合方式,并没有直接的动、静脉

双胎输血症有什么前兆

吻合。但是其血液是从一个胎儿流向另一个胎儿,Schaty(1900)称之为“第三种循环”。双胎静脉吻合是双胎输血综合征的一种表现。双胎输血综合征是指单合子单绒毛膜双羊膜囊双胎,在官腔内一胎儿(供血儿)通过胎盘不平衡的血管吻合网将血液输送给另一胎儿(受血儿)而引起的一系列病理生理改变和临床症状,是双胎妊娠或多胎妊娠的严重并发症。该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通常所说的都是指慢性。此病在单绒毛膜双胎中的发病率为10%~15%,预后较差。

3.纸样胎儿

纸样胎儿是指双胎或多胎妊娠中,因胎儿生长受限,早期死亡被其他胎儿压成薄片的胎儿,这种纸样胎儿多发生在双胎输血综合征。

4.胎儿水肿

水肿胎发生率为1/(1400~4000)妊娠,有两种类型,即免疫性和非免疫性。母儿血型不合是引起免疫性胎儿水肿的主要原因,近年已少见。非免疫性水肿胎病因较复杂,包括严重贫血(如Bart's水肿胎)、心血管畸形、染色体异常、宫内感染等。地中海贫血(地贫)是东南亚常见的单基因遗传。

双胎输血症有什么前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