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水茄子怎么做才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28 10:14

文章导读

口水茄子是属于一道地方风味美食,是用新鲜的茄子所制作而成的,口水茄子不仅口感非常好,而且其中的营养价值丰富,经常食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而口水茄子的做法是非常关键的,口水茄子在制作之前进行油炸会使茄子口感更加脆。

口水茄子怎么做才脆?

 

口水茄子怎么做才脆?

主料

茄子200g 葱姜蒜适量

水淀粉40g(加入适量面粉) 胡 萝卜1根

青椒适量

口水茄子做脆的步骤:

1、 茄子切滚刀块,准备好水淀粉,水淀粉中放入适量面粉,不要太稀,放入茄子,能挂住厚厚一层为宜。准备好葱姜蒜末,胡萝卜丝,青椒丝。

2、锅中放入适量油,烧至七成熟,火关小些,放入沾好淀粉的茄子,炸的时候记得不断翻动,表面变得金黄色,捞出。

3、 留底油,烧热,放入葱姜蒜末,炒香,放入酱油,醋,糖,盐,鸡精,水淀粉,烧开,放入茄子,每块茄子都均匀沾上汤汁,要迅速,好啦

吃茄子禁忌

一、茄子的饮食禁忌

1、茄子+螃蟹可能危害肠胃

茄子+螃蟹=腹泻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这两者的食物药性同属寒性。

如果一起吃,肠胃会不舒服,严重的可能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口水茄子怎么做才脆?

 

2、经期及脾胃虚寒者别吃茄子

茄子性凉滑,脾胃虚寒不宜多吃,妇女经期前后也要尽量少吃,过老熟的茄子食后会中毒,不可进食。茄子含有诱发过敏的成分,多吃会使人神经不安定,过敏体质者要避开勿吃。

二、茄子的完美伴侣

1、茄子+苦瓜=心血管患者理想菜

苦瓜有解除疲劳、清心明目、益气壮阳、延缓衰老作用。而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热消肿、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压、止咳血等功效。二者搭配食用,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

2、茄子+肉=稳定血压、预防紫癜

茄子与肉同食,可补血,稳定血压。另外,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有良好的防止微血管破裂作用,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对防治紫癜也有帮助。加入醋和番茄有利于保持其中的维生素C和多酚类。

口水茄子怎么做才脆?

 

很多营养美味的食物它自身含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但是想要更好地发挥它的这些保健功效,那么就一定要遵守它的健康饮食原则,要不然不仅没有起到保健效果,还可能会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